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受邀参与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探索一站式精准健康管理服务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受邀参与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探索一站式精准健康管理服务

2021年12月21日 17:22 来源:深港在线 
12月18日,为加强推进精准健康管理创新、助力健康产业发展,由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健康管理分会承办的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同步线上直播。

  12月18日,为加强推进精准健康管理创新、助力健康产业发展,由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健康管理分会承办的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同步线上直播。

  本届峰会以“融合·创新”为主题,重度聚焦精准健康管理前沿技术的研究和融合应用,邀请了南方地区顶级嘉宾阵容——业界24位健康领域专家坐镇,200+健康产业领域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剖析了精准健康管理发展新趋势,共探行业未来新路径。

▲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专家合影

  01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

  基因科技助力精准健康服务稳步前行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肿瘤早诊早筛发展和创新技术方案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现场与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等各行大咖共同探讨精准健康管理技术的创新与融合。

  大会上刘娜从癌症防控的政策导向,分享了肿瘤早筛技术在癌症早筛早诊中的探索,以及华大基因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高发癌症的早筛早诊提供全方位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出席并发表“肿瘤早诊早筛发展和创新技术方案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对于肿瘤防控,刘娜提到「早期和晚期癌症预后差异巨大,如果癌症在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生存率可以大大提高」。另外,从欧美国家经验来看,发病率和死亡率稳步下降,早筛早诊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对于癌症早筛,多早才算早?刘娜介绍,所谓早筛是指「先于常规手段提示癌症或高风险癌前病变」。传统早筛技术如放射影像学、侵入性内镜、血清蛋白学等,它们已被广泛应用,但仍存在一定的局限性。而分子早筛具有高灵敏度和高特异性、无侵入性、检测便利、高依从性以及不受医疗资源和医生水平制约等优点。

▲刘娜介绍早期发现是癌症防控重点

  目前国际卫生组织强烈推荐「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肺癌」四种癌症在人群中开展筛查,一是癌症发病率相对较高,二是目前有很好方法在早期发现,通过干预可以得到很好的治愈效果。

  以宫颈癌为例,今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宫颈癌筛查新指南首推HPV-DNA检测,且可自行采样。早在2011年,华大基因就联合专家开展过近万例实验,实验证明华大基因的HPV检测同时适用于医生取样、自取样,两者效果相当。

  刘娜还介绍,从ctDNA突变、甲基化、miRNA到核小体印记,再到肠道菌群,这一系列的标志物都被探索应用于早筛的可能性。近些年很多研究成果也表明了技术的可行性,但转化为产业还需要更多市场验证。此外,刘娜有提到「单纯液体活检可能并不能成为癌症早筛的有效手段,多组学检测技术是癌症早筛理想的终极方案」。

▲2021首届南方论健高峰论坛大会现场

  基于多组学技术为癌症早诊和筛查提供创新路径,华大基因先后推出无创肠癌基因检测、无创肝癌基因检测这类聚焦高发癌种检测技术,以及基于靶向甲基化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消化系统五癌联检和多癌种扩展阶段性研究数据。

  基于长远的规划,华大基因希望构建“筛+诊+保+治+康”新模式,通过保险保障“筛查、诊断、治疗、康复”全过程的新模式,在肿瘤防控过程中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发挥了贯穿始终的重要作用,实现临床和经济双向获益。

▲刘娜分享华大基因在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的发展方向

  刘娜表示,未来,华大基因还将不断开拓创新,结合基因科技、互联网技术,依托智能化数据管理平台,努力推动高发癌种筛查模式向“互联网+大数据+可视化”方向发展,最大程度地降低检测门槛,提高癌症防控效率,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娜演讲结束后,行业专家学者高度认可华大基因理念,会后多位专家学者上前咨询、均表现出浓厚兴趣。可见,癌症早筛作为大健康管理中的朝阳产业,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华大基因亦备受专家学者青睐。

  02华大基因检测技术:

  获得业内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肯定

  此次峰会,华大基因还展出了多种肿瘤基因检测技术,如“无创肠癌基因检测”、“无创肝癌基因检测”、“SeqHPV®分型基因检测”、“乳腺癌/卵巢癌易感基因BRCA1/2遗传风险检测"、“遗传性肿瘤基因检测”等。

▲获得业内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肯定

  在目前精准防控、精准医疗越来越受推崇的形势下,华大基因展台吸引众多参会学者前来了解、咨询其检测性能和使用方法,在场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专家学者并耐心介绍和解答,也加深了大家对华大基因的了解,不少专家学者还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峰会上,华大基因检测技术凭借无创便捷的居家采样以及精准的检测性能,获得了业内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与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华大基因工作团合影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