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前进吧,汽车人——铃轩2期喜迎开学典礼

前进吧,汽车人——铃轩2期喜迎开学典礼

2021年12月21日 13:11 来源:深港在线 
浪拥抱着浪,光簇拥着光。在中国汽车产业经历前所未有挑战的2021年,“碳”和“芯片”无疑在热搜榜上占据显著位置,而它们都与供应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浪拥抱着浪,光簇拥着光。在中国汽车产业经历前所未有挑战的2021年,“碳”和“芯片”无疑在热搜榜上占据显著位置,而它们都与供应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官方也再次强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保证供应链良性运转,成为汽车行业都在思考的核心问题。

  (一)造好汽车,轩辕之学提供赋能平台

  12月18日,继轩辕之学铃轩1期顺利结业树立行业标杆后,铃轩2期开学典礼在武汉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典礼由轩辕之学执行校长王丰斌主持。

  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首先发表开学致辞。贾可博士回顾了轩辕之学创办至今走过的历程。在2020年新冠疫情前,轩辕之学已筹划一年时间。新冠疫情爆发后,轩辕之学加速了诞生的步伐。

  贾可表示,轩辕之学所有学员来自同一产业链,有共同语言。旨在打造一个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沟通平台。

  “在当下这个时代,如何持续地造好汽车,是每位从业者都在思考的问题。轩辕之学在这里,便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为大家赋能。”在谈及创办轩辕之学的意义时,贾可这样表示。

  随后,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轩辕之学导师、校董王华致辞。

  王华说:“今年是中国入世20年,20年前从汽车产业角度讲就是‘狼来了’。今天,中国汽车产业可谓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一代乃至两代人共同努力的成绩。”

  他表示,今天仍然有几股重要的力量推动中国汽车向前进,其中包括地缘政治、全球供应链体系与中国汽车密不可分的联系、资本的力量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轩辕之学导师、校董许敏在致辞时表示:“轩辕之学作为新物种,力图打造一个创新的学习生态圈。在轩辕之学,大家收获了知识、能力、经验。其中,更宝贵之处在于促进成功人士不断学习、成长,向更高目标迈进。”

  “我们正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所以做的也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双聘教授,轩辕之学导师、校董马钧在评价轩辕之学的意义时这样表示,“我们首先要放空自己,跳出固有思维定式,去全神贯注思考想要达到怎样的目标,这是做创新的第一个源泉。期待学员在轩辕之学能够形成企业、行业的特殊方法论。”

  当天,轩辕之学铃轩班和巨浪班部分学员代表,也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其中,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毕垒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毕垒表示,在轩辕之学的这段日子,从知识的积累、同学间友谊的培养,再到公司业绩的增长,都有着太多的收获。

  谈及课程,毕垒说,铃轩班每次课程的内容安排十分丰富,激发了同学们思想的激荡。

  在开学典礼最后,作为铃轩2期新学员代表的中科慧眼CTO崔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崔峰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轩辕和铃轩的定义,他表示,自己将珍惜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向各位导师和学长虚心交流学习,把生态圈建立起来,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与飞跃。

  (二)电梯演讲增了解,嗨翻破冰笑声伴

  在开学典礼后,当天到场的铃轩2期学员来到教室,进行旨在增进彼此了解的电梯演讲。

  浙江华远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达霏表示,通过参加铃轩班,期待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大家互相学习提高。

  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副总裁邓堃说,期待认识更多车界朋友,成为一名真正的汽车人,发挥自身公司专长,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落地。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商务总监吴文杰说,作为化工企业,自己期待了解一下汽车产业的逻辑,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中科慧眼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崔峰表示,希望通过铃轩2期课程的学习,与同学们一起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最强供应链生态圈。

  延锋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客户部总监在演讲时表示,相信在铃轩班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汽车产业这艘航船会驶向更远的地方。

  结束了简短的演讲,便来到了大家早有耳闻并期待已久的破冰环节。

  此次破冰环节所做游戏为旱地冰壶,其玩法同大家喜闻乐见的冬季运动项目冰壶相同。

  在比赛前,专业教练将到场学员们分为两组,并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游戏规则。双方将自己的队伍分别取名为“擎天柱队”和“星光队”。随后,一场精彩激烈而又欢声笑语不断的大比拼拉开了帷幕。

  擎天柱队vs星光队,这是一场力量与技术的较量!“选手”们身体下蹲,蹬地用力,从本垒圆心推壶向前,完美的弧线奔向圆心。一次次推壶,彰显出新洗车人身上充沛的激情与活力。

  经过首轮角逐,持红色冰壶的擎天柱队暂时领先。不过最终鹿死谁手还要看下半场对决。

  在中场休息期间,可以看到双方队员围成两个圈,紧张地分析着上半场赛事的得与失,并对下半场比拼进行战略部署,大家都期待能够取得最终胜利。

  进入下半场比赛,不论是擎天柱队还是星光队,双方均屡有不俗的表现,现场不时地传来尖叫声和欢呼声。

  最终,星光队以总计60分荣获冠军,擎天柱队以40分屈居亚军。

  在本场比赛中,部分学员因为有着不俗的表现,还荣获了各类奖项。其中,擎天柱队全体荣获奋发有为奖;星光队荣获一马当先奖。

  在个人奖项方面,邵将、陈帅帅及王骏骐,因为一次将冰壶击至目标圆心区域,荣膺一步到位奖;吴文杰获得突破天际奖;刘炳秀和赵毅因为优雅的动作但是未将冰壶击至目标园新区域,获得端庄优雅奖;胡小波、黄程远及许敏导师,因成功将对方冰壶击出比赛场地,荣获横扫千军奖;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轩辕之学校长贾可博士,也荣膺突破天际奖。

  (三)穿越2021,回忆、思考、感动、期待

  下午,继去年在北京汽车博物馆首次亮相便大获成功后,轩辕之学跨年演讲第二季——《穿越2021》燃情上演。作为铃轩1期学员,靳洋、李菲、缪亮艳,以及巨浪2期、铃轩2期学员的邵将,先后上台作主题演讲,每人限时18分钟。

  靳洋以一身休闲风格的服饰走上讲台发表演讲,他回顾了自己2021年的所思所想。

  靳洋说,自己从2021年9月开始用“爱自己、陪伴、感恩”三个词激励自己。爱是诚实地回应真实的自己,善待自己,不苛求、不放纵。

  谈及人生追求,他认为,作为自己最忠实的观众,陪伴自己,欣赏这场已经上演的人生戏剧,多掌声,多喝彩。

  靳洋说,要用心去感受,感谢那些遇到的和即将遇到的人,经历的和即将经历的事,走过的和即将走的路。不疾不徐,不骄不躁,无论因果。他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李菲是铃轩1期学员中的“班花”之一,她的演讲以《2021年这一场考试》为题。

  回望自己的2021年,李菲将其经历划分为4道题目,分别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问答题。

  值得一提的是,李菲将自己在本年度的7次铃轩1期游学类比为填空题,每一次游学都有着不同的体验与收获。

  在自我定义的问答题中,李菲以“光簇拥着光,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浪拥抱着浪,推动汽车行业向前方,未完待续(To be Continue)”作为核心思想进行了阐述。

  铃轩1期“人气学员”缪亮艳作的演讲主题为《汽车人的精神》。

  首先,缪亮艳对贾可校长表达了感恩之情,对友商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对客户表达了感叹之情。

  随后,他回顾了2020和2021年,并对2022年作出展望,即“习惯就好”。

  作为本次演讲的煽情环节,缪亮艳为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一个老故事和一个新故事。

  所谓老故事,即2005年11月秋,初入职场不久的缪亮艳,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路1号某厂区内,因业务开展不尽人意,甚至萌生触碰电门之意。

  而这个新故事,发生在今年夏天,缪亮艳为谈下一笔芯片业务,在深圳某饭店内豪饮一缸白酒。他将其称之为“2021,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缪亮艳认为,如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果苦就是汽车人的宿命;那么苦中作乐就是汽车人的精神!任他历史不断重复我们依旧乐观,任他混沌不现终局,我们总是向前。

  邵将作为当天的压轴演讲选手进行陈述。

  他首先以一个幽默视频的形式,诠释了自己为什么要上轩辕之学。

  随后,邵将用一组图表系统说明了中国汽车行业也在经历“中年危机”,并对造车“新势力”发展现状作出剖析。

  在演讲尾声,邵将相信中国自主全面崛起一定会造就万亿市值增量的中国零部件公司。

  在经历了长达3小时的轮流演讲后,本季跨年演讲观众及嘉宾评选结果揭晓。

  最终,靳洋同学与另5位参赛选手荣膺三等奖;李菲和缪亮艳则凭借个人出色的现场发挥以及超高人气,荣获二等奖。作为铃轩2期新晋学员的邵将,以出色的发挥傲然荣获年度演讲王并喜提广汽新车大奖。

  铃轩2期开学典礼结束,意味着31位学员又一段充满挑战的奇妙游学之旅大幕正式拉开。

  期待着,期待着,让我们静候铃轩2期第一课到来吧!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