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中美元首将近期举行峰会?中方回应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美元首将近期举行峰会?中方回应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021年10月13日 10:3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针对昨天刚刚结束的中美高层苏黎世会晤,美联社透露称,中美双方已就两国元首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视频峰会在原则上达成一致。

  中美元首将近期举行峰会?中方回应

  【中美元首将近期举行峰会?中方回应】针对昨天刚刚结束的中美高层苏黎世会晤,美联社透露称,中美双方已就两国元首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视频峰会在原则上达成一致。

  报道同时指出,目前中美做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最主要的分歧在于双方都在争夺各自在当前世界格局中所处的恰当位置,而在地区安全、贸易和科技方面的一些分歧可能是无法调和的。但中美之间的成功对话可以管控这些分歧,并防止分歧外溢到可能妨碍双方在诸如气候变化问题等方面的合作。

  杨洁篪主任:中方同美方保持高层沟通对话,表明中方始终本着善意和诚意,积极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对话大门随时敞开。最近双方还成立联合工作组,就处理双边关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商谈并取得进展。这说明对话合作不可或缺,冲突对抗没有出路。我们重视美方近期关于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希望美方切实付诸政策和行动,多干实事,共同做好中美关系这道必答题,回答好这一“世纪之问”。

  中美元首峰会为什么广受外部世界关注乃至期待?因为中美关系至关重要,正如中国最高领导人上月在和拜登通话时所深刻阐释的,攸关世界前途命运。

  以上就是【中美元首将近期举行峰会?中方回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