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是否需要长期吃?怎么吃?

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是否需要长期吃?怎么吃?

2021年09月27日 17:30 来源:深港在线 
如今面对琳琅满目的营养补剂市场,相信很多人都有些迷茫,不知道这些产品是否需要吃。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看看它的作用,了解我们是否需要长期吃、怎么吃它等问题。

  如今面对琳琅满目的营养补剂市场,相信很多人都有些迷茫,不知道这些产品是否需要吃。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看看它的作用,了解我们是否需要长期吃、怎么吃它等问题。

  多维片的功效

  从名字上已然可以看出,这种产品的主要作用便是为人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两种营养素基本是人体无法自身合成的,只能从外界获取,而且很容易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导致大量流失,因而,就需要食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来保证有充足的营养以支撑身体的各种生理活动正常进行。

  多维片是否需要长期吃

  由于多维片的作用是给人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针对“是否要长期吃”的问题,我们需要从三个方面来看:

  ①是否长期膳食补充不足

  维生素、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就是食物,而不同的营养元素存在于不同的食物中,如维生素A存在于菠菜、蛋黄等食物;维生素B存在于酵母、糙米等食物;维生素C存在于新鲜蔬果中等等,在一日三餐中,需要保证饮食多样化,才能够均衡地摄入各种营养。但若是平时没有时间精力去合理搭配食物,那就无法从膳食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就需要长期食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了。

  ②是否身体吸收情况差

  如果身体本身的吸收能力差,那么就无法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充足的营养,比如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但对营养的需求量并没有降低,所以为了能够更高效地获取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多维片。

  ③是否身体需求量大

  对于一些人群,如孕妇产妇、处于生长期的儿童等等,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量更多,为了避免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素,导致身体负担过重,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坚持食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来满足身体所需。

  多维片怎么吃

  其实多维片的吃法都是大同小异的,这里便以汤臣倍健多维片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应该怎么吃吧。

  ①按量吃:这款多维片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含有十余种人体日常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并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区分,如男性由于抽烟、喝酒、熬夜等习惯,需要更多补充维生素B族、锌、硒等营养素;女性由于生理期,需要多补充叶酸和铁;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更加需要VA、VD、钙等营养素。配比科学,让营养补充更加方便。

  ②坚持吃:营养的缺乏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且饮食改变后的影响也需要长时间才能看出效果,所以,多维片也应该需要坚持吃,才能更好地发挥出它的作用。

  想必看到这里,你对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是否需要长期吃、怎么吃等问题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同时也要记住,不同人群身体所需的营养不尽相同,选择膳食营养补充剂时可不要一概而论,适合自己的,才是更好的。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