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教育部:逐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录取线 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

教育部:逐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录取线 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

2021年09月24日 15:50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记者2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

  教育部:逐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录取线

  【教育部:逐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录取线】记者24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21年开始推进相关改革。

  目前,各省对艺考生文化成绩均有最低标准,其中,对于保留二、三本批次的省份,文化线由不低于二本的65%提高到70%。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要求文化线不低于新二本线的75%。此次改革要求,各省(区、市)在现有文化课成绩要求基础上,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教育部今天发布意见明确:①各省(区、市)因地制宜、分类划定、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②到2024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③严控校考范围和规模;④2024年起艺术类专业将分3类录取,不需要参加专业考试的艺术类专业、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少数组织校考的高校艺术类专业。

  以上就是【教育部:逐步提高艺考文化课录取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