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具体是怎么回事!?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1年09月23日 16:30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日前,一则“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新闻引发各界网民高度关注的焦点。据悉,195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给了杨振宁和李政道两位年轻的中国物理学家,杨振宁为世界物理学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谁能想到,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日前,一则“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新闻引发各界网民高度关注的焦点。据悉,1957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授给了杨振宁和李政道两位年轻的中国物理学家,杨振宁为世界物理学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谁能想到,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

  杨振宁在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以后,在费米和泰勒的推荐下,去往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做博士后。在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杨振宁与仰慕已久的爱因斯坦成为了同事,并在统计力学方面和爱因斯坦有过短暂的交流,杨振宁一直为此感到自豪。杨振宁感慨:我曾和爱因斯坦谈了1.5小时,却没从中收获“智慧”。

  据了解,杨振宁先生满100周岁了,杨先生是当今在世的最伟大物理学家,没有之一。历史物理学家贡献排名也是在前十,只是在牛顿,爱因斯坦,麦克斯韦之后。杨振宁先生的主要物理学贡献有以下:

  一、宇称不守恒定律(1957年获得诺贝尔奖)

  二、杨-米尔斯的规范场论(最伟大的成就,比肩相对论的成就)

  三、提出相变理论

  四、发现玻色子多体问题

  五、提出非对角长程序

  六、提出时间反演、电荷共轭和宇称三种分立对称性

  9月22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中国物理学会、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办的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贺杨先生百岁华诞在清华大学举行。

  以上就是【杨振宁曾与爱因斯坦做同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