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 具体演讲什么内容??

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 具体演讲什么内容??

2021年09月23日 10:5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23日,#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 #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9月22日是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的99岁生日,按民间“过九不过十”的旧俗,不少单位都祝贺杨振宁教授迎来了“百岁华诞”,算虚岁的话,杨先生确实已经是百岁老人了。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上,杨振宁以邓稼先曾在信中给他的留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同途”为题发表了讲话。

  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

  『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23日,#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 #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9月22日是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的99岁生日,按民间“过九不过十”的旧俗,不少单位都祝贺杨振宁教授迎来了“百岁华诞”,算虚岁的话,杨先生确实已经是百岁老人了。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上,杨振宁以邓稼先曾在信中给他的留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同途”为题发表了讲话。

  9月22日,杨振宁教授“百岁生辰”的当天,商务印书馆出版了《晨曦集》的增订版,作为杨先生的生日贺礼。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作为国内外高等教育体系联合培养出来的受益者和经历者,杨振宁和李政道都在利用已有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影响力,试图将中国的科研和教育与世界前沿接轨起来。

  公开信息显示,杨振宁1922年9月22日出生于安徽合肥,上世纪40年代赴美留学任教。1957年,因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与李政道一起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他提出的“杨-米尔斯规范场”论是20世纪物理学最为重要的成就之一。2003年起,杨振宁回国定居并在清华大学任教,在培养和延揽人才、促进中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杨振宁先生百岁诞辰这一天,杨振宁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中提到,他很想知道中国的原子弹是不是中国人自己造出来,没有经过外国人的帮忙,于是便问了邓稼先。邓稼先跟组织接触后给他回信:没有外国人参加中国原子弹的制造,除了在最先的时候略微有一些苏联人的帮助,后来基本上是中国人自己做的。

  最近一次露面,杨振宁教授与妻子翁帆出席清华大学的捐赠仪式,杨振宁将其珍藏的图书、文章手稿、来往书信、影像资料等无偿捐赠给清华大学。

  以上就是【杨振宁百岁生日演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