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 具体包括哪些地区??

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 具体包括哪些地区??

2021年09月22日 17:17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日前,一则“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新闻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据悉,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基础。近期民政部将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山西运城市盐湖区等17个县(市、区)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看看有你家吗?

  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

  #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日前,一则“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新闻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据悉,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基础。近期民政部将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山西运城市盐湖区等17个县(市、区)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看看有你家吗?

  据民政部官网22日消息,民政部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个地区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期3年。实验区将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

  经地方申报、实地调研、线上交流、综合评估等工作环节,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上海市奉贤区,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浙江省三门县,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和县,福建省武夷山市,江西省贵溪市,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沂水县,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海南省琼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等17个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三年,自2021年9月起至2024年9月止。

  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加强对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指导,总结推广婚俗改革实验区创新经验,破除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积极构建新型婚育文化。

  以上就是【17地列为婚俗改革实验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