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不破不立 从规矩开始

不破不立 从规矩开始

2021年09月18日 10:20 来源:企业投稿 
康哥喜欢看《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一则因为这含蓄而又形象的的书名能清晰地勾勒出画面感,二则是对内容的感同身受,虽然华康保代不似IBM那种庞然大物,但作为一个成立15年的保险中介企业

  康哥喜欢看《谁说大象不能跳舞》,一则因为这含蓄而又形象的的书名能清晰地勾勒出画面感,二则是对内容的感同身受,虽然华康保代不似IBM那种庞然大物,但作为一个成立15年的保险中介企业,华康保代也曾创造出诸如:中国第一家获得全国保险代理牌照的保险中介企业、 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成功筹建保险主体公司的保险中介企业等诸多牛气冲天的“第一”,同样也有过如牛负重的时刻,严格来说,华康保代现在就正在经历这种破茧成蝶的突破时刻。

  如果破是立的必经阶段,那立就要先从人心做起,转变工作作风,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为此华康保代从总部定位开启一条整改之路,明确新的“三个中心”定位,改变总部以往对机构只是实行监管、要求、考核的工作职责,变为真正解决机构发展问题的服务支持部门,为“对方创造价值”不止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工作准则。

  从今起华康保代总部将担负起利润中心、战略中心、指挥中心三种功能,分公司则承担业务中心、风控中心、服务中心的角色,营业部成为业务和服务的一线部门,总分联动,共迎保险中介新纪元。

  利润中心:完成公司盈利目标的同时,总部必须学会经营,用经营者的思想帮助机构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在合规管理前提下,寻求突破和发展的策略方法。

  战略中心:给机构指明前进的方向,提供前进的动力、策略和技术,帮助机构树立信心、建立文化,提供前进的不竭动力。

  指挥中心:实施分类经营,责权利相统一,为机构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促进大发展提供整体方案。核心是统一与差异化的平衡艺术∶统一就是统一文化、统一方向、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节奏,差异化就是策略差异化、方法差异化、技术差异化。

  除角色定位外,工作作风的转变也破而后立的关键,老酒装新酒的行为终会被时代、被伙伴淘汰,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求,华康保代总部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执行“主动、协作、担责”的工作规范:

  主动:分内事情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沟通找到方法快速解决,敢于创新不惧困难做个职场达人;

  协作:跨部门合作不推诿,互相支持不拆台,彼此理解讲原则;

  担责:职责内的事情做到位,机构需要的事情做到位,领导安排的事情做到位,有来有回,善始善终。

  小牛跳舞,起舞虽然笨拙,但终有一日将成壮牛如虎!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与深港在线无关。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