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严防严控不能停!

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严防严控不能停!

2021年09月15日 16:16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日前,一则“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话题备受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悉,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

  #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日前,一则“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话题备受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悉,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9月15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中秋、国庆就要来临了,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大家都有点松懈。这个时候我们也提醒,非必要不离开当地,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如果是很多人留校,对高校来讲,后勤保障安全这方面都要安排好。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争取当地党委和政府统筹支持,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响应快速、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现场应急指挥机制。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符合条件的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

  对此,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着力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监测。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落实家校协同防疫措施,细化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着力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风险。

  以上就是【教育部:中秋国庆鼓励师生就地过节】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频道热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