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新华社: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 为什么这么说?

新华社: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 为什么这么说?

2021年09月15日 14:09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据说,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批打着“跟着萌娃学化妆”等噱头的少儿“网红”。专家指出,儿童代言美妆产品行为涉嫌违法。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了。

  新华社: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

  【新华社: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据说,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批打着“跟着萌娃学化妆”等噱头的少儿“网红”。专家指出,儿童代言美妆产品行为涉嫌违法。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了。

  教化妆、代体验、防踩坑,一些靠谱的美妆博主是不少爱美人士的心头好,也受到诸多美妆品牌的青睐。然而,这股美妆风过早地刮向了孩子。对一些家长而言,为孩子拍摄短视频,小范围上传发布,可以记录生活、锻炼孩子的口语表达。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多数少儿美妆博主实际上是由成年人策划制作内容交由少儿“网红”进行表演,以“吸睛”为目的,获取流量为商家做广告,进而赚取利益,纯粹记录生活的博主少之又少。营造人设,打造少儿美妆博主,不仅“坑”了自家娃,也“坑”了别家娃。

  如今,社交媒体平台上出现了一批打着“全网最小美妆博主”“跟着萌娃学化妆”等噱头的少儿“网红”。值得注意的是,背后的成年人赚得盆满钵满,表演和观看的未成年人却可能因过早接触物欲世界而三观迷失。此外,专家指出,引导少儿进行美妆产品代言,并拍摄上传视频涉嫌违法。

  以上就是【新华社:儿童美妆博主风潮该刹一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