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日本或将诞生第一位女首相 她的支持率有多高??

日本或将诞生第一位女首相 她的支持率有多高??

2021年09月04日 13:57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9月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突然宣布放弃总裁竞选,这意味着其将不再出任日本下任首相。专业人士分析,日本或将迎来首位女首相。

  日本或将诞生第一位女首相

  #日本或将诞生第一位女首相#9月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突然宣布放弃总裁竞选,这意味着其将不再出任日本下任首相。专业人士分析,日本或将迎来首位女首相。

  根据外媒分析,有意争夺下任自民党总裁大位的潜在候选人有五人,分别是64岁的岸田文雄、64岁的高市早苗、58岁的河野太郎、64岁的石破茂、60岁的野田圣子。今年60岁的高市早苗已经担任8届议员,且多次入阁,政坛经历丰富。

  高市早苗曾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下属,一直以来,成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就是她的奋斗目标。此人时常发表对邻国不友好言论,还曾表示一定要为“防止敏感信息泄露给邻国”立法。

  然而,表现出积极参选意愿的高市早苗支持率仅为3%,排名第七,如果单看自民党内支持率,菅义伟(20%)的支持率最高,之后依次是河野太郎(18%)、岸田文雄(14%)、石破茂(12%)。

  以上就是【日本或将诞生第一位女首相】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