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郑州疫情传播路径为暴雨? 专家是怎么说的?

郑州疫情传播路径为暴雨? 专家是怎么说的?

2021年08月03日 16:2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8月2日18时,此轮疫情导致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经基因测序,最初2名感染者与缅甸入境并在郑州市六院进行治疗的确诊患者的毒株高度同源,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

  郑州疫情传播路径为暴雨?

  【郑州疫情传播路径为暴雨?】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8月2日18时,此轮疫情导致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经基因测序,最初2名感染者与缅甸入境并在郑州市六院进行治疗的确诊患者的毒株高度同源,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

  据悉,63名感染者绝大多数与郑州市六院有关联,个别人员虽与市六院没有明显交集,但要么居住地在市六院附近,要么近期在该区域有过活动。

  报道称,郑州第六人民医院新冠病区位于6号楼,结核病区位于7号楼,两者互为邻居,但中间没有通道,人也不互通。新冠区的保洁人员只作新冠区保洁,垃圾每天都是按斤称完拿出去,按销毁流程走。新冠区一直都是一个封闭的病区,里面的医务人员没有一例感染过新冠病毒,其他工作人员也没有感染。

  一位院感专家分析称,暴雨之中会发生很多风险,并非人力所控。比如,地下水返上来,这种可能存在,因为当时整个郑州市的河道都满了,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其次,郑州的雨不只下了一天,对于那些环境消毒时,消毒水也会因雨水而稀释,达不到消毒的效果。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在运输垃圾的过程中,新冠病区的垃圾也可能存在被雨水淋湿,或者因为雨水压力太沉而拖地,再被保洁的人污染到拖把上,带到了结核病区。这都是可能发生新冠区病毒转移的可能。

  以上就是【郑州疫情传播路径为暴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