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新闻 >> 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 它是来自哪里的??

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 它是来自哪里的??

2021年03月23日 09:30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23日,#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此前考古发现的三星堆遗址曾出土的“青铜纵目面具”,造型夸张,还撞脸“阿凡达”,不少网友纷纷怀疑三星堆是外星文明。

  23日,#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此前考古发现的三星堆遗址曾出土的“青铜纵目面具”,造型夸张,还撞脸“阿凡达”,不少网友纷纷怀疑三星堆是外星文明。

  对此,专家表示,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做出解释,没有这种可能。即使“青铜纵目面具”的“纵目”特别夸张,只是因为古人把它看作一个“神”,并不能当成古人真实的长相。

  他介绍,实际上古代文明是丰富多彩的,而且很多文明还处于不断探索之中,“我们不能因为它是未知的,就认为它是外星文明,因为考古学探索的就是未知”。

  扩展延伸

  继1986年三星堆遗址在1、2号坑中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又新发现6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目前,3、4、5、6号坑内已发掘至器物层,7号和8号坑正在发掘坑内填土,现已出土金面具残片、鸟形金饰片、金箔、眼部有彩绘铜头像、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象牙、精美牙雕残件、玉琮、玉石器等重要文物500余件。

  以上就是【专家说三星堆绝不可能是外星文明】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