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新闻 >> 多部门回应“敦煌一林场防护林被毁” 如何解决?

多部门回应“敦煌一林场防护林被毁” 如何解决?

2021年03月19日 15:1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19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

  19日,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

  2021年1月,有关媒体报道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问题后,中央领导同志十分重视。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会同甘肃省政府赴敦煌市开展实地调查。调查组采取遥感影像比对分析、现场勘查、无人机现状测绘、查阅资料、问询谈话等方式进行深入调查。

  当前,甘肃省已确定整改方案,由酒泉市及敦煌市具体负责落实,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负责监督整改。整改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对毁林567亩开垦葡萄园、枣园的问题,敦煌市要立即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目前签订的收回协议,尽快恢复防护林用途。二是对水资源分配不合理的问题,敦煌市要重新研究制定水资源分配方案,合理配置水资源,对违规建设的塘坝等设施依法整治,切实保障防护林生态用水。三是纠正阳关林场原林权证的问题,明确权属范围的四至边界,依法进行规范登记。四是对无证采伐、违规承包林地给企业等问题,要依法依规查处,并严肃追究责任。

  当前,甘肃省已成立整改工作指导组,对核实了的具体问题已经启动整改工作,同时,针对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酒泉市委市政府已组成专案组进驻敦煌市,开展对有关部门、单位监管不力、履职不力等问题的调查工作。

  以上就是【多部门回应“敦煌一林场防护林被毁” 】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