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社会新闻 >>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具体有哪些调整措施?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具体有哪些调整措施?

2021年03月14日 09:54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重磅消息!重磅消息!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重磅消息!重磅消息!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

  据报道,3月13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按照 “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 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对此,人社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介绍称,小步调整简单理解就是延迟退休改革不会“一步到位”,而是 采取渐进式改革,用较小的幅度逐步实施到位,每年延迟几个月或每几个月延迟1个月,节奏总体平缓。

  可以确定的是,改革前期,临近退休的人,只会延迟1个月或几个月,不会出现一下子晚退休几年的情况。对年轻人来说,延长的退休年龄幅度会大一些,但未来有很长的过渡期和适应期。

  以上就是【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