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近10年日本东北地震次数超57万次 再次地震概率有多大?

近10年日本东北地震次数超57万次 再次地震概率有多大?

2021年03月09日 17:1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据日媒消息报道,日本气象厅公布了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间的地震次数,据统计,日本东北近海的大地震余震区,总计观测到570207次地震。

  近10年日本东北地震次数超57万次

  据日媒消息报道,日本气象厅公布了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间的地震次数,据统计,日本东北近海的大地震余震区,总计观测到570207次地震。

  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的上一个10年、即2001年至2010年间,观测到的地震次数总计为188766次。由此可知,最近10年的地震次数约为上一个10年的3倍。其中,震级达里氏5级以上的地震在最近10年间总计发生了1012次,约为上一个10年的5倍。

  到2020年,总计发生48438次,这一数字与2011年相比虽然大幅减少,但仍高于地震前上一个10年的年平均次数。

  10年前那场大地震发生在日本东北,而日本海沟正是从东北近海一直延伸至关东近海。有分析认为,海沟周边区域今后发生里氏7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较高,为此,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尽管日本人民对自然灾害并不陌生,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成千上万的人死于地震和海啸。但从1923年可怕的关东大地震到引发福岛核灾难臭名昭著的东北地震,一场场地震给日本人民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

  以上就是【近10年日本东北地震次数超57万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