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山西长治将把体重考核纳入中考 具体是什么情况?

山西长治将把体重考核纳入中考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年10月12日 09:51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西省长治市将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结果纳入中考总成绩。有网友质疑此举“涉嫌基因与经济双重歧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导向。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西省长治市将把裸眼视力和体重考核结果纳入中考总成绩。有网友质疑此举“涉嫌基因与经济双重歧视”,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导向。

  面对公众质疑,长治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项考核,考生最后得分差距并不大,主要是想起到一个导向作用,引导青少年自觉加强体育锻炼、保护视力,提高身体素质。”

  据了解,2019年6月,长治市宣布从2022年开始,本市中考将增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50分,其中身体素质占20分。这20分包括10分的过程性评价和10分的结果性评价。过程性评价重点考查学生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心理健康表现等情况;结果性评价主要考查学生体重、裸眼视力情况,各占5分。引发社会争议的,是身体素质评价中的这一部分。据悉,对裸眼视力的考察,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多相差两分,体重的考察则由体重指数(BMI)来衡量。

  对于遗传以及意外事故等因素造成的裸眼视力下降,长治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先天性近视的学生,家长可提供孩子自近视以来的医院就诊及治疗相关证明材料,学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可直接得5分;因意外事故导致裸眼视力受损的学生,可通过医疗部门出具诊断证明,学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也可以得5分。

  同样的,对于吃含激素药物导致肥胖的学生,如果在用药期间,家长可提供医疗部门出具的诊断证明,学校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得5分。

  以上就是【山西长治将把体重考核纳入中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