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奈飞财报无可挑剔 为何管理层又成股价杀手?

老虎证券:奈飞财报无可挑剔 为何管理层又成股价杀手?

2020年07月17日 13:42 来源:深港在线 
美国时间7月16日盘后,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从核心指标净增付费用户数上看,1009万的成绩大幅超越华尔街预期的850万,同时,61.48亿美金的季度营收也超过了市场预期的60.8亿,虽然净利润不及预期,但奈飞的核心更多的在于付费用户数增长,盈利并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指标。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美国时间7月16日盘后,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从核心指标净增付费用户数上看,1009万的成绩大幅超越华尔街预期的850万,同时,61.48亿美金的季度营收也超过了市场预期的60.8亿,虽然净利润不及预期,但奈飞的核心更多的在于付费用户数增长,盈利并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指标。

  如果仅从Q2的财务数据看,无疑奈飞再度受到上天的青睐,新增付费用户数维持了高速增长,但管理层又讲起了鬼故事,认为疫情推动的用户数增长不可持续,甚至透支了下半年的需求,因此认为Q3的新增付费用户数只有250万。

  而市场预期的数据则是527万,巨大的预期差,无疑一颗惊雷,股价直接跪了。

  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走势中,奈飞股价大跌9.14%。

  这一幕像极了一季度财报发布后的情况,同样是超预期的用户数,管理层同样的讲起鬼故事,股价同样的受到暴击,不得不说,管理层已成为奈飞股价最大的杀手!

  无可挑剔二季报

  奈飞作为流媒体巨头,营业模式极为清晰,只需拍好影片,坐收会员费即可,因此,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在奈飞的营收闭环中,付费用户数是最核心的数据,是决定营收和净利润的先前指标。

  在二季度,奈飞的新增付费用户数达到1009万,虽然低于一季度的1577万,但放眼奈飞历史,1009万的数据几乎是二季度最佳。

  截止二季度末,奈飞的全球付费用户总数达到1.93亿人,较去年同期的1.52亿增长27%。

  强劲的新增用户数助推奈飞二季度营收达到61.48亿美金,较去年同期的49.23亿增长24.9%,高于上一季度的57.68亿美金,也超出了市场预期的60.8亿美金。

  在营业利润方面,二季度达到13.58亿美金,去年同期为7.06亿美金,同比大增92%。营业利润率达到22.1%,远高于管理层预期的年度营业利润率16%。

  虽然二季度7.2亿的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但同比去年的2.71亿美金大幅增长166%,之所以净利润增幅远高于营收,与疫情造成的成本开支缩减有巨大关系。

  开支减少带来的还有自由现金流大幅转正,二季度达到8.99亿美金,去年同期为负的5.94亿美金。

  在流媒体ARPU方面,二季度同比增长0.4%,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

  透视二季报,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无论是付费用户数增长还是营收等关键指标,奈飞都超出了市场预期,但由于管理层对三季度的悲观预期,股价反而以大跌回应这份无可挑剔的二季报。

  三季度预期惨绝人寰

  管理层对三季度的预测简直可以用惨绝人寰形容。

  营收方面,管理层预计将达到63.27亿美金,同比增长20.6%,略低于市场预期的63.9亿美金;

  在核心指标新增付费用户数方面,管理层预计三季度净增人数只有250万人,不仅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527万,若果真实现,也将创下近2年来的新低!

  在二季度中,新增付费用户数最多的区域是美国和加拿大,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数294万,去年同期受会员费涨价影响,付费用户数减少13万人,而在一季度,美国和加拿大的新增付费用户数是231万人。

  除美国和加拿大外,其他地区的新增付费用户数较一季度环比下降:

  透过数据不难发现,新增付费用户数表现出和疫情严重程度强相关的关系。在二季度,美国疫情呈加重态势,而欧洲和亚太等区域得到控制,环比新增付费用户数出现大降。

  从奈飞的周度新增付费用户趋势图不难看出,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用户增长情况出现轻度下滑:

  因此,三季度新增付费用户数较上半年下滑并非难以接受,市场已充分计提疫情缓解带来的影响,但250万的新增付费用户数还是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料。

  这一幕和一季报发布时极为相似,当时奈飞在1季度斩获1577万的新增付费用户数,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正如二季报一样。但管理层却给出了低于市场预期的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数据,股价在盘后行情中先是大涨超10%,而后回落到0.18%。

  当鬼故事再次上演,股价还是先败给了悲观的管理层。

  总结:

  奈飞二季报在核心指标新增付费用户数方面大超预期,但由于悲观的三季度业绩预期,股价在财报公布后发生大跌。

  新增付费用户数下滑的鬼故事被管理层讲了第二次,即使在三季报被证伪,预计管理层对四季度的预期依然会悲观。

  奈飞的股价依然要在管理层悲观的预期和真实世界的超预期中运行。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说,与其争议三季度付费用户数是否超预期,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更关心的是奈飞何时能冲破单纯依靠付费用户数增长推动业绩的单一闭环。

  在新增用户数不可避免的进入低谷期后,奈飞能否拓展营收来源将决定股价能走多远。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