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深圳都市壹家装提醒业主:夏季装修要做到“五防”

深圳都市壹家装提醒业主:夏季装修要做到“五防”

2020年07月07日 15:17 来源:深港在线 
夏季的深圳,不光炎热高温,而且降雨多。随着夏季装修的业主越来越多,夏季工程的安全问题不得不被重视。深圳都市壹家装提醒,夏季装修易施工,利于工程的快速推进,稍有不慎也更容易出现一些烦心事,建议夏季装修做好“五防”。

  夏季的深圳,不光炎热高温,而且降雨多。随着夏季装修的业主越来越多,夏季工程的安全问题不得不被重视。深圳都市壹家装提醒,夏季装修易施工,利于工程的快速推进,稍有不慎也更容易出现一些烦心事,建议夏季装修做好“五防”。

  防火防高温,安全摆第一

  现今人们居室的装修越来越趋于高档、华丽,但同时,也存在着大量的火灾隐患,特别是夏季装修,首先要注意室内施工时的“防火”安全。

  为此,都市壹家装工程部制定了一套系统的施工防火安全手册,以保证施工安全。比如: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不能动用明火;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离火源远、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保证室内出口安全畅通;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人员必须掌握消防常识。

  “另外,要在装修中注意采用防火材料,木材、地毯、布艺、油漆等装饰材料都属于易燃材料,为此,国家曾经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一定要按照标准等级要求选配装饰材料。同时注意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严格执行电气安装规程,所有电气线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槽灯、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深圳都市壹家装工程部经理表示,这些施工规范和工艺关系到一些隐蔽工程,不光关系到施工期的安全,更关系到业主日后居家生活安全,公司绝不允许留下任何隐患。

  他还建议,如果是业主自行购买材料,应尽量避免大面积使用木质材料,更不要图便宜购买不合格的材料。都市壹家装提供的是整装全包服务,用的全是一线大品牌,从材料端又增加了一层保障。

  此外,深圳夏季高温,不适宜四处奔波选购材料,专家建议业主尽量将这些工作量外包,比如选择全包或者整装公司,省去自己亲自跑建材市场的工作量,省心还省钱。

  防毒防潮防爆,通风记心头

  众所周知,油漆、防水材料的主要成分多为树脂类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这类材料内含大量挥发性溶剂。在使用时,往往需用稀释剂调成合适黏度以方便施工。这些稀释剂挥发性强,尤其在高温的夏季,发挥更快,大量弥散于空气中,成为施工中引起工人中毒的罪魁祸首。

  “大家一定要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无毒无害的装饰材料与工艺,如水性漆和其他无污染材料,这不仅是环保的要求,更是安全的需要。 ”都市壹家家装上述工程部经理提醒说,为了避免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家装公司施工之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能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装置。

  由于夏季空气湿度大,装修时对木制品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但只要注意好这些问题,安全、合理和高效施工,严格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艺、工序来做每项工作,夏季装修就完全可以保证质量。目前正规的家装公司在这些方面通常都有一整套严格完善的施工工艺制度,但消费者依然要注意多开窗通风除除湿气。

  深圳都市壹家装特别提醒:夏季装修的防爆问题最容易被忽略,装修中大量使用的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挥发出的气体不易排出,集聚于室内,在此范围内遇到明火就会爆炸。所以在进行施工时室内要有良好的通风,使易燃气体易于向室外扩散。此外,施工前,应详细阅读所用产品,如胶水、粘贴剂、油漆等化工产品的说明书,一定要在说明书所说的温度及环境下施工,以保证化工制品的质量的稳定性。

  小贴士:深圳市都市壹家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是深圳整体家装规模较大的五代家装整体家居装饰公司,目前在深圳龙岗万国城A座拥有一处的8000平米超大展厅,内设14间豪华整装1:1实景样板间,常年为全深圳的业主提供整装参观体验服务,欢迎品鉴。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