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补贴用户携程亏损12亿,第二季度值得期待吗?

老虎证券:补贴用户携程亏损12亿,第二季度值得期待吗?

2020年05月29日 16:03 来源:深港在线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5月28日美股盘后,携程网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受到疫情影响,业绩由盈转亏。携程股价盘后跌逾4%。旅游业作为疫情重灾区,其实市场对于Q1亏损早有预期,目前对于携程来说,更迫切的要求是如何在疫情未平时提振业务,减少亏损。

  携程Q1有点惨

  携程Q1净营业收入为47亿元,同比大降 42%,但高于彭博一致预期的40.97亿元,也好于携程自己在上季度财报中预计的同比下降45%-50%;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和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携程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2亿元,与彭博预期的22.05亿元净亏损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携程营收增长承压,近几个季度同比增速一直在缓慢下滑,Q1因为疫情的原因更是出现负成长。

  而Q1携程营业亏损12亿元,主要原因是补贴用户。携程方面表示,如果除去在疫情期间为退订用户承担损失的费用,则携程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实现盈亏平衡——这意味着携程本季度为了补贴退订用户的损失,让利了12亿元。

  具体来看,携程的四大业务版块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疫情对住宿预订和旅游度假大打击尤大,收入直接对折。

  l 住宿预订收入12亿元,同比下降62%;

  l 交通票务收入24亿元,同比下降29%;

  l 旅游度假业务收入5.23亿元,同比下降50%;

  l 商旅管理业务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47%。

  另外,携程Q1毛利率下滑到74%,而之前几个季度一直稳定在79%。

  好的方面是,为应对疫情,携程进行了成本控制,Q1总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14%,不计坏账准备金,总成本和费用同比下降31%;携程的资金储备高达682亿元,较2019年期末增加了83亿元;另外,今年4月携程与金融机构签订了最高15亿美元信贷协议,其中10亿美元已经提款完成。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携程抵御风险的能力。

  第二季度有希望吗?

  一方面,随着国内疫情趋缓,旅游市场第二季度逐渐复苏;另一方面,海外疫情依然严重。在Q1业绩深坑的基础上,携程Q2值得期待吗?

  携程发布的《省内周边游复兴报告》显示,4月全国省内游、城市周边游人数环比3月同期增长220%,已经成为目前旅游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而国家文旅部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虽然总数上还未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复苏趋势明显。

  携程也推出了“旅游复兴V计划”和“Boss直播+酒店预售”,过去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以2天刷1城的速度,走遍中国31个城市。

  虽然旅游市场复苏明显,但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和激烈的同业竞争仍不可小视。尤其是海外疫情尚未平息,美国、欧洲等传统旅游旺地的疫情对海外旅行需求的打击很大。根据中金的估算,携程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约为35%-40%,而第二季度正是海外疫情逐渐发酵扩散的时间。

  携程近年来也受到美团、阿里旗下飞猪的强势挑战,特别是美团用“高频打低频”的逻辑扩张新兴酒旅业务,朝着传统OTA市场攻城略地,已对携程产生了威胁。

  由于疫情造成的持续负面影响,携程自己预计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将同比下降约67%至77%

  。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