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中医博览馆”成立开馆仪式

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中医博览馆”成立开馆仪式

2020年05月25日 09:54 来源:深港在线 
为倡导痛风、风湿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加强人们对疾病危害的认识与防护意识。2020年5月21日,在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举行了“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挂牌暨“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中医博览馆”的成立开馆仪式。

  为倡导痛风、风湿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加强人们对疾病危害的认识与防护意识。2020年5月21日,在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举行了“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挂牌暨“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中医博览馆”的成立开馆仪式。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王京红主任、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欧毅、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主委李发新、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考希良、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李春院长等领导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风湿病是包含200余种疾病在内的,慢性、炎症性的自身免疫类系统疾病。常见的有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痛风等。风湿性疾病主要侵犯关节及周围的软组织,具有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等特点。患者的免疫系统错误地将自身正常组织当作威胁展开攻击,引发一系列炎症反应,病情如果得不到有效控制,会最终失去功能导致残疾。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小峰坦言,我国风湿免疫疾病患者目前达2亿多人,但公众对该病的知晓率低、就诊率低、治疗率低,面对风湿疾病,早诊早治、规范系统达标治疗十分重要。而且如果能及早干预,规范治疗的话,很多病人可避免造成关节破坏和畸形等病症。

  济南市天桥区卫生健康局王京红主任、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主委李发新、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李春院长等领导分别致辞讲话

  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作为风湿疾病的科研与学术专业机构,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与规范化的临床诊疗经验。在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挂牌成立的“济南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将建立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一站式、标准化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信息管理平台、医患线上线下交流平台,运用济南市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及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专家优势,通过痛风专病门诊、专业工具书、宣教挂图视频及科普讲座等模式,教导与帮助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科学膳食、合理运动、规范用药、疾病防治等,以提升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者对疾病的认识与重视,帮助患者摆脱疾病困扰。

  痛风、风湿康复家园

  “痛风、风湿康复家园” 通过济南市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一系列专家名医指导、疑难案例会诊、学术科普宣教等为痛风及风湿疾病患者提供规范化诊疗。为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便于临床的数据统计与管理,让中心与患者充分掌握自身疾病发展进程,有效控制疾病恶化、严重,同时又能享受到更优质、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痛风、风湿康复家园”患者可通过会员形式加入,成为“痛风、风湿康复家园”的一员。由会员、医院医生、保健医生、专属一站式服务中心组成,每位加入“痛风、风湿康复家园”的成员将获得医生、保健医生和一站式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贴心服务。

  “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会员权益包括:

  1、每年度综合健康档案管理:检查报告综合指数分析,疾病危机指数分析;

  2、每年2次免费检测,享有会员伴手礼;免费领取由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印制的相关科普书籍资料,认识疾病本身,医患配合;

  3、诊疗优惠:不收取任何咨询费用,免专家挂号费;

  4、教育保健课堂:免费加入“痛风、风湿康复家园”公众号( jnfsbyy ),由医生、护士、医院特聘专家轮班为会员解疑答惑,帮助会员树立正确疾病观、掌握科学治疗康复知识;免费参加线上线下公开课,每个月不少于一次专题在线讲座,痛风、风湿知识小课堂。

  5、家庭会员服务:会员直系亲属如有相关风湿免疫性疾病,可享受家庭会员价格风湿疾病筛查。

  “中医博览馆”建立

  此外,“中医博览馆”的建立主要针对痛风、风湿疾病的中医规范化的诊疗与传承进行宣教。中医伴随着中华民族经久不息的文明发展,有着近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瑰宝。

  2019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提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

  2020年中医药在“新冠”疫情的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被国外专家认可,纷纷抢购。

  (与会领导参观“中医博览馆”)

  中医对于风湿疾病的临床诊疗发展至今日,已形成具有完善体系的诊疗及预后方案,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传承德高望重的中国风湿病中医泰斗焦树德学术思想,由全国名老中医阎小萍教授特聘我院名誉院长,就是从中医整体观念与辨证论治在临床治疗中的具体化结合临床开展“中医五连环序贯疗法”,取得有效阻止病情发展,整体调节机体免疫,改善运动功能,防止疾病再次复发(一止、二调、三防)的效果。

  在医疗技术方面随着时代演变与科技日益进步,中医可视微创针刀镜以传统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为理论基础,融合现代医学微创介入治疗技术,可在痛风及风湿疾病的诊疗中完成微创快速取石与快速祛炎治痛目的,帮助患者恢复关节功能。

  “八段锦”等养身功则对风湿疾病的预防与康复、提升患者机体免疫、调节阴阳失衡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目前来看,对于中医规范化风湿疾病诊疗亟待宣教与普及尤为关键。

  为更好宣传风湿疾病规范化诊疗重要性,同时顺应新时代国家对中医药文化宣传发展的要求,让更多风湿疾病患者认识风湿疾病危害的严重性,给广大风湿疾病患者提供一个温馨的舒适的治疗环境,提高患者治疗信心,济南中医风风湿病医院所打造的“中医博览馆”则通过规范化风湿疾病“三阶梯”诊疗成果展、康复案例、诊疗原理、中医风湿疾病诊疗的传承与演变、以及专业图谱、教科书、视频等多种形式为患者提供康复锻炼的参照与专业平台。帮助患者通过规范的诊疗,走向康复,避免因病致残。

  社会意义:

  “济南市医学会风湿免疫专业委员会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的设立,以及“痛风、风湿康复家园”“中医博览馆”的成立开馆,必将把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乃至济南市的痛风、风湿疾病诊疗水平推向新的台阶,形成诊疗大数据管理矩阵,为痛风、风湿疾病临床诊疗提供更加规范有效的诊疗标准,造福广大痛风、风湿疾病患者。

  会后,李发新教授与李春副院长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郑重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属商业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联系投稿企业或媒介,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