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新闻 >> 5所监狱为何感染 官方怎么说的?原因是什么?

5所监狱为何感染 官方怎么说的?原因是什么?

2020年02月27日 15:10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2月26日,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详细披露监狱疫情传播始末。

  5所监狱为何感染

  2月26日,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详细披露监狱疫情传播始末。

  2月21日当天,山东、湖北、浙江三省曾接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按照各省口径,截止20日,湖北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山东任城监狱确诊207例,湖北汉津监狱确诊41例,浙江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四所监狱共计确诊512例。2月22日,浙江省卫健委通报十里丰监狱新增确诊病例2例,四所监狱累计确诊514例。

  察时局关注到,此后三天内,相关监狱并未再披露最新疫情情况。

  昨日,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再披露湖北监狱内的最新确诊数据,才进一步透露了监狱疫情的最新进展。

  据悉,截止2月23日,湖北监狱确诊病例达323例,相较于2月21日湖北省官方披露的监狱内确诊271例,新增52人。此外,湖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此前有1例疑似病例,从长安剑披露的情况看,该病例已经确诊。

  初步统计发现,至2月23日,全国五所监狱确诊病例已超500例。值得一提的是,2月24日,湖北省卫健委曾公告称,按照疫情规定,监狱疫情并入武汉市等地统计,不再单列。

  武汉女子监狱距离肺科医院不过百米

  监狱疫情发生后,司法部曾紧急派出28个督导组开展实地督查,中央政法委调查组则赴山东任城监狱全面调查情况。实地督查有了最新结果。会上,熊选国详细介绍了监狱疫情发生始末。

  据了解,武汉女子监狱是5所监狱中疫情最为严重的监狱,截止2月23日,武汉女子监狱已确诊279人。

  熊选国分析称,该监狱距离武汉肺科医院不到100米,干警上下班和肺科医院病人看病是同一个公交站,有可能在全面实行封闭前就已经导致病毒输入。

  公开信息显示,武汉市肺科医院位于硚口区宝丰路28号,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则地处武汉市硚口区宝丰一路97号,两地实际距离仅64米,步行一分钟可达,武汉市肺科医院附近有多个公交站点,武汉女子监狱附近未单设站点。

  察时局还关注到,武汉女子监狱处于医疗资源聚集区域,在其约1.2公里处,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主院区,再沿解放大道向前行1.3公里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公开报道显示,上述距离武汉女子监狱较近的三家医院均为此次新冠肺炎定点收治重症患者的医院,而这几家医院距离此次疫情风暴中心——华南海鲜市场,也不过5公里左右。

  多名干警隐瞒接触史

  据熊选国介绍,除武汉女子监狱、湖北省未成年人管教所外,此次爆发疫情的其他三所监狱山东任城监狱、湖北沙洋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均有干警接触湖北疫区人员后瞒报接触史,致使隔离不彻底,疫情蔓延。

  此前,因山东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解维俊等8人被免职。2月23日,吴磊任山东省监狱管理局新任党委书记、局长,他曾公开通报,2月12日下午,任城监狱一值班警察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日晚间确诊,同日下午18时,另一名备勤警察也诊断为确诊病例。

  有媒体披露,这两名警察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工作时是室友,其中一名警察家中有途径武汉的返乡人员,暂不确定是谁先感染。

  另一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汉津监狱则位于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据《湖北日报》报道,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月24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专程前往湖北省监狱管理局以视频方式督导湖北监狱防疫工作。据长安剑披露,湖北省因监狱疫情已对20余名相关人员给与党纪政纪处分,除了武汉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被免职外,另有1人被立案调查。陈一新督导时明确要求,要全面掌握干警及亲属的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及时隔离检测涉疫人员,确保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的疫情同样来源于干警瞒报。据浙江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21日在省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浙江省十里丰监狱一名干警曾于1月14日至19日前往武汉,并刻意隐瞒照常上班。1月29日,该干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31日监狱发现有人员被感染。

  浙江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派出督导组进驻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

  以上就是【5所监狱为何感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深港在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