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新闻 >> 世卫专家组抵意大利 意大利目前确诊人数多少?世卫组织做了什么?

世卫专家组抵意大利 意大利目前确诊人数多少?世卫组织做了什么?

2020年02月25日 14:0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为帮助意大利政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由世卫组织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派出的专家组已于24日抵达意大利。专家组主要将在临床管理、感染防控、疫情监测与危机沟通等方面提供支持。

  世卫专家组抵意大利

  为帮助意大利政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由世卫组织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派出的专家组已于24日抵达意大利。专家组主要将在临床管理、感染防控、疫情监测与危机沟通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欧洲,意大利是重灾区。2月24日,这个国家再次确诊60例新增病例,全国确诊总数已上升至217例,仅仅上个周末就翻了50倍。这让意大利成了全球受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甚至超过了日本。

  值得注意的是,这新增的上百名病例,几乎都曾经接触过一个人。这个人就是2月18日,疫情暴发时首个被确诊的“一号病人”——一名38岁的男子。这名男性在联合利华工作,是个“社交达人”,确诊前在包括工作场所在内的多个聚集性场所出现。随后意大利一天就据此查出150多例。三天内,意大利已有四名患者去世,全部都是老年人。

  据安莎社、《晚邮报》等媒体报道称,伦巴第大区在21日凌晨确诊的意大利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被确认为“1号病人”,他此前并未前往中国也没有和任何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意大利媒体表示,“1号病人”曾在1月21日和另外一名41岁的意大利男子一起用餐,这名41岁男子曾前往中国并在2月初出现流感症状,不过他进行新冠病毒核算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因此意大利当局仍在努力确定可能存在的“0号病人”。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称,“1号病人”在确诊前曾频繁外出活动,主要行程包括在2月2日前往热那亚附近的海滨城市雷科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1200人),在2月9日参加洛迪贾诺的跑步比赛,在2月15日参加马迪尼亚诺的一场足球比赛、参加科多尼奥的红十字会培训活动,他还多次与友人一起用餐。据意大利媒体报道,“1号病人”在2月15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2月17日请家庭医生到家治疗,2月18日前往医院急诊接受治疗但并未住院,2月19日凌晨病情恶化后入院接受治疗。2月20日,“1号病人”转入重症治疗,在2月21日凌晨,官方通报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