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韩国发生超级传播 具体什么情况?确诊了多少人?

韩国发生超级传播 具体什么情况?确诊了多少人?

2020年02月21日 15:0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韩国中央防疫部门2月20日表示,第31例确诊病人去过的大邱市一个教堂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已知至少有1001人与该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其中90人出现症状。

  韩国发生超级传播

  “我们相信新冠病毒已在韩国本土出现‘早期的社区传播’现象。”韩国中央防疫部门2月20日表示,第31例确诊病人去过的大邱市一个教堂内发生“超级传播事件”,已知至少有1001人与该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其中90人出现症状。目前,防疫部门正在制定对整个教堂进行筛检试验和诊断试验的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20日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目前已超出防疫网,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截止到20日下午,韩国共新增5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同时出现首例死亡病例。其中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1例来自首尔。这是自今年1月份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韩国境内迄今最大规模的单日通报。目前韩国国内累计确诊病例骤增到104例。

  当天新增的53例病例中,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的30例中有23人与第31例病例常去的教堂有关,另外2人在庆北清道郡的一家医疗机构确诊,其余5例的情况正在了解当中。目前,与第31例有关的确诊病例至少有37例。防疫部门还在调差该病例是否与韩国首例死亡病例有关联。

韩国发生超级传播

  据韩国防疫部门介绍:触发社区传播并引爆疫情连锁效应的“第31例病例”,是一名61岁的大邱女性。她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与疫区高风险者有“明确接触”史。患者本人曾在1月底因车祸在首尔就医,并在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2月14日开始出现肺炎,她治疗的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已确诊感染。直到2月17日确诊之前,这名感染者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最终触发了大规模的社区感染事件。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目前已从该教会获取了本月9日和16日与第31例患者一起进行礼拜的1001名教徒的名单,正在对这些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通过电话确认这些人员是否出现症状。

  据大邱市政府方面发布的情况,截至20日上午,1001名教徒中已有90人反应出现症状,还有396人尚未取得联系。

  金刚立表示,综合考虑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非常严重。近期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在首尔、大邱等地区剧增,疫情已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金刚立表示,在此情况下,政府正在升级防疫应对体系,继续加大检疫力度严防病毒从境外流入,还计划在确诊病例集中的大邱新设8个病毒筛查诊所,并再安排24名公共卫生医师。

  韩国防疫部门20日发布消息称,韩国目前共有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有198张。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