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百度、携程二次上市?在美股不受待见,准备到港股淘金

老虎证券:百度、携程二次上市?在美股不受待见,准备到港股淘金

2020年01月06日 11:48 来源:深港在线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近日,有消息传出,港交所与网易、携程就二次上市进行了洽谈,而百度也已对赴港二次上市进行了内部评估。

  在阿里的标杆之下,港交所曾表示,内地企业关于二次上市的咨询出现了大幅增长。

  很显然,阿里巴巴的二次上市非常成功,港股上市以来大涨21%,带动其美股屡创新高,市值增加近千亿美元。

  这让那些长期被低估的中概股垂涎不已。犹记得2015年中概股的回归大潮,而阿里二次上市之前就有不少公司在观望,如今看到阿里二次上市这么顺利,心有所动在所难免。对于港交所来说,中概公司回归无疑又是送钱又能盘活港股市场,乐此不疲。

  符合二次上市标准的有哪些?

  那么有哪些中概公司是符合二次上市规则的呢?

  《上市规则》要求,公司上市时候的市值达400亿港元或上市时市值至少100亿港元及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的收益至少10亿港元。

  如果用市值作为测算标准,400亿港元约等于51亿美元,以最新的收盘价格计算,目前在美股的中概股大约有36家符合市值标准。

  但要注意的是,还需要符合创新产业公司的标准!什么是创新产业公司?港交所的《上市规则》指数申请人应属于创新产业公司,一般而言,创新产业公司具备下述两项或以上的特点:

  · 应用了有别于竞争者的新科技、新理念或新业务模式;

  · 研发活动为公司贡献大部分的预期市值,同时亦是公司的主要活动及佔去公司大部分开支;

  · 成功营运有赖于独有业务特点或知识产权;及/或

  · 相对于有形资产总值,公司市值或无形资产价值极高。何谓「创新」则视乎申请人所属行业及市场的状况,且会随着科技、市场及行业发展而有变。

  当然互联网公司肯定算了,那么表中如中移动、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南方航空、华能电力等就不应该计入。如果将市值范围放大到100亿港元(大约12亿美元)又符合创新的公司大概就有40家。

  其中12-50亿美金之间的公司需要符合10亿港元的一个经审计会计年收益(相当于1.25亿美元),这里就要把诸如蔚来、有道等亏损的公司划掉,余下这些:

  回归港股有何好处?

  网易Forward市盈率仅15倍,远低于其他中概股。携程作为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垄断型老大,市值200亿显然不满足。百度近年不受待见,市值跌落谷底。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特别注意的是几个典型被低估的公司,市盈率不到10倍的YY,还有市盈率20倍的微博,市盈率21倍的陌陌和市盈率22倍的市值仅100亿美元的唯品会,市盈率23倍的搜狗显然他们将非常有动力回归。

  回归到底有什么好?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首先必然是可以增发新股融资,为公司发展资金进行补充。根据港交所的规定,也可以不增发新股,出售老股。

  其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的股份具有价格传递作用,更加贴近亚洲交易时段的投资者,形成全天候的股票流通体系,促进股票活跃度;

  而且,香港提供资本运作的长期便利性,赴港第二上市可以使发行人更加接近国内消费用户市场,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以上图文内容涉嫌侵权,请联系本网,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并协助您与投稿企业联系,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