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华大基因携手ABC:从社区到深圳人保财险,健康科普宣讲圆满结束!

华大基因携手ABC:从社区到深圳人保财险,健康科普宣讲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3日 13:40 来源:深港在线 
10月份以来,华大基因携手深广电第一现场、女性护理品牌ABC开展了多场以“基因科技,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线下公益宣讲活动。

  10月份以来,华大基因携手深广电第一现场、女性护理品牌ABC开展了多场以“基因科技,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线下公益宣讲活动。

  此次系列公益活动,华大基因旨在为大众,尤其是女性朋友科普“两癌”的防控知识。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两大癌症,但早发现都有良好的预后。科普从“两癌”的发病原理和高危因素,循序渐进到如何识别症状并提早预防等,有效提高了女性健康风险意识。

  活动期间,华大基因多次接受深圳地区节目收视头把交椅《第一现场》采访

  试水社区科普,让健康检测飞入寻常百姓家

  10月上旬,公益宣讲率先在深圳中心书城拉开了序幕。首战“告捷“后,系列女性两癌科普宣讲相继走进了深圳数个大型社区,包括南山滨海之窗、龙岗水晶之城等,将健康养生知识触达了千百人。

  女性健康科普走进社区

  选择社区科普试水,其实是与华大基因一直推崇的“自取样技术“有关。顾名思义,自取样指在家就能自行完成取样。目前华大基因推出的三款肿瘤筛查产品,包括宫颈癌筛查-HPV检测,乳腺癌/卵巢癌易感基因遗传风险检测,无创肠癌筛查基因检测均搭载了自取样技术。其中,受众广泛的非HPV检测莫属。

  99.7%的宫颈癌与高危型HPV反复或持续感染有关。华大基因历时多年研发打造出了HPV自取样检测。女性在家即可自行取样、邮寄,足不出户就能对自己的健康情况了然于心。它的高效便捷,“让健康检测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了可能。

  而社区正是普及推广的切口。基于自取样技术的HPV检测,在社区的这一便利空间下,社区工作者经过轻量级的培训后,即可组织募集管理、信息录入和样本采集等,提高参与筛查的便捷性,更提高了目标人群的参与率。当然,受检者个人也可以像寻常网购一样购买HPV检测,根据说明书自行取样再邮寄,更高效便捷、自主可控。

  走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为公益宣讲画上圆满的句号

  11月6日,最后一场科普宣讲走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简称:深圳人保财险)。这场面向深圳人保财险女职工的宣讲,选择了南方大厦一楼静谧、优雅的“书啡的世界“作为主讲场地。据悉,到场的40多名女性朋友,皆是定向邀请的深圳人保财险女职工。

  一开始的热场活动,华大基因的展台就挤满了不少围观的女职工,对展示的三款肿瘤筛查产品——宫颈癌筛查-HPV检测、乳腺癌/卵巢癌易感基因遗传风险检测、无创肠癌筛查基因检测,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随后,女性两癌科普正式开始,台上华大基因专家王冠老师的科普深入浅出,现场座无虚席,大家都在认真聆听学习。女性白领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现场深圳人保财险女职工对华大基因三款癌症筛查产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宣讲过后是有奖问答环节,主要是针对宣讲内容提问,诸如:宫颈癌是由高危型HPV引起; HPV疫苗+HPV筛查才能真正有效预防宫颈癌;乳腺癌与激素分泌和遗传相关;BRCA基因突变是乳腺癌/卵巢癌的易感基因,具有遗传性等等。很多人踊跃举手、对答如流,轻松抱走了价值近500的臻爱礼盒(内含HPV检测产品、HPV检测6折优惠券、ABC汉方卫生巾等)。就此,华大基因联合ABC等品牌开展的“女性健康“系列科普宣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六场活动,华大基因与ABC携手可以称得上珠联璧合。前者聚焦于女性相关的癌症防控,后者关注女性的日常健康护理,均与女性健康息息相关。以寻常可见的女性日用品为切入点,令人“闻之色变“的癌症防控更易于被接受;同时,高科技的”基因检测“肿瘤筛查科普,也为”女性健康护理“赋予了更深层的含义。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女性健康护理“一词的外延会越来越广,随着癌症防控意识越来越普及,癌症防控也将成为女性“日常护理“的一部分。未来,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