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华大基因携ABC等品牌开展六场公益宣讲,首场走进深圳文化地标

华大基因携ABC等品牌开展六场公益宣讲,首场走进深圳文化地标

2019年11月01日 11:42 来源:深港在线 
秋风起,白云飞,鹏城的秋凉里却充盈着丝丝暖意。10月份以来,华大基因携手深广电第一现场、女性护理品牌ABC开展了多场以“基因科技,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线下公益宣讲活动。

  秋风起,白云飞,鹏城的秋凉里却充盈着丝丝暖意。10月份以来,华大基因携手深广电第一现场、女性护理品牌ABC开展了多场以“基因科技,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线下公益宣讲活动。

  此次系列公益活动,华大基因旨在为大众,尤其是女性朋友科普HPV与宫颈癌的关系,了解宫颈癌的发病原理和预防手段,提高健康风险意识,助力女性实现健康美丽。

  走进深圳文化地标,一场女性健康的饕餮盛宴

  系列健康科普率先走进了深圳文化地标——深圳中心书城,就此拉开了公益宣讲的序幕。

  当天是国庆后的加班调休日,人流不算多,再加上一向以文化宣讲为基调的深圳中心书城,这次却迎来了这场女性健康休戚相关的话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效果无法预估。

  这样的疑虑,很快便烟消云散。活动还未开始,观众席上就聚集了不少人,热度急剧升高。现场,华大基因两癌防控总监李博士为观众详细科普了女性宫颈癌防控知识。所谓“科普”即是把专业的东西拆解、组装成普罗大众都易于明白的知识。李博士深谙此道,从宫颈癌的病因HPV,宫颈癌的防控现状,说到如何有效预防等,有科学理论也有实操方法,现场女性朋友们都听得极其认真细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博士主要从女性健康、宫颈癌预防方面进行宣讲

  宣讲过后是有奖问答环节,主要是针对李博士的宣讲内容提问,诸如:宫颈癌是由高危型HPV引起;80%的女性一生中都感染过HPV;HPV疫苗+HPV筛查才能真正有效预防宫颈癌;HPV感染发展为宫颈癌时间漫长,在这过程中,不能忽视定期筛查等。

  很多人踊跃举手、对答如流,轻松抱走了价值近500的臻爱礼盒(内含HPV检测产品、HPV检测6折优惠券、ABC汉方卫生巾等)。

  华大基因专家接受《第一现场》采访,科普呈几何级扩散

  一直稳坐深圳地区节目收视头把交椅的《第一现场》,全程拍摄了此次科普宣讲。李博士也接受了深圳《第一现场》的采访。

  他表示:“开展这一系列的健康宣讲,就是想呼吁更多女性关注自己的健康。”另外,他还强调:“只有反复或持续感染高危型HPV才有可能导致宫颈癌。”众所周知,深圳《第一现场》是本土权威的、大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强档。相信随着节目播出,科普知识覆盖面将呈几何级增长,提高大众尤其是女性朋友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增强她们对宫颈癌的警惕和防范意识。

  活动出现在《第一现场》栏目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宣讲外,华大基因的三款肿瘤筛查产品也亮相现场,来往人群纷纷驻足了解。其中一款产品HPV检测,正是科普环节提到的“定期检测”时适用的产品,也是大众认知度比较高的产品。它因为“在家取样”“结果精准”等特点,受到不少女性朋友青睐。目前已累计完成超过420万例HPV检测。

  来往群众驻足了解华大基因三款肿瘤早筛产品

  此外,还有乳腺癌/卵巢癌易感基因遗传风险检测、华常康-无创肠癌筛查基因检测两款新品。前者检测是否存在BRCA1/2基因突变,评估遗传风险;后者,顾名思义,具有无创无痛的特点,对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0%,对腺瘤的检测灵敏高达65%。

  秉承着“基因科技 造福人类”的宗旨,华大基因一直致力于用基因科技助力人民健康,从对肿瘤筛查领域的精心布局可见一斑。我们都知道,癌症其实是“基因病”。作为基因行业的领头羊,华大基因已经在基因检测领域深耕多年,加上强大的测序仪自主研发能力,相信未来能够在“肿瘤基因检测”这条跑道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