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争做好学生的Lyft,又往盈利之路走了一步?

老虎证券:争做好学生的Lyft,又往盈利之路走了一步?

2019年11月01日 10:16 来源:深港在线 
美国打车公司Lyft来福车作为科技公司的后起之秀,前段时间曾经一度跌破发行价。但是,继高管喊话2021年实现盈利,这一季度Lyft再用财报营收超预期,做了一个坚实注脚。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美国打车公司Lyft来福车作为科技公司的后起之秀,前段时间曾经一度跌破发行价。但是,继高管喊话2021年实现盈利,这一季度Lyft再用财报营收超预期,做了一个坚实注脚。

  Q3营收9.556亿美元,高于公司9.1亿美元-9.15亿美元的指引范围,也高于分析师9.15亿美元预期。

  亏损同比收窄。调整后的EBITDA为-1.281亿美元,之前指引为-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63亿美元。作为核心指标的活跃用户和每用户收入延续增长态势。活跃用户增长了28%达到2230万,超市场普遍预期2210万;每活跃用户收入增长了27%至42.82美元,继续上行态势。

  上调2019财年营收预期至35.7亿美元-35.8亿美元,高于先前预期的34.7亿美元到35亿美元。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营收和亏损,增长和效率,用户和单价,面面俱到,公司并不想放过任何一个表现自己实力的方面。

  1 contribution margin(毛利率)升至高点,费用率持续下行

  Lyft公司的contribution margin指标,如同一般公司的毛利率指标。Lyft具有服务器成本和保险成本,其中保险成本是主要成本项目。

  Lyft如想实现盈利,需contribution margin大于所有其他公司支出总和(运营研究销售行政)后才能获利。

  值得欣喜的是,自上市来Lyft在费用端的控制,相当具有成效。各项费用占比形成下行趋势。

  销售和营销费用尤其是提升盈利的主要动力,由去年同期的41%将至本季度的17.1%。

  2估值也许没那么贵

  根据高盛的数据,乘车市场有望在十年内增长到37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

  Uber和Lyft在乘车市场的亏损表现,让新进入者望而却步。从这个角度而言,对两家企业享受增长却是利好。

  由于Lyft上市时间短,交易历史有限,很难做出估值。而假使Lyft未来能够保持3倍市销率,就会导致股价上涨,因为订单额和营收会继续增长。对Lyft收入的普遍预测是,2020年44.5亿美元,2021年55.3亿美元。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当前Lyft市销率为3.95,考虑到Lyft亏损,4倍以上的估值似乎很高,但也许并不像看起来那么高。Lyft拥有超过30亿美元的现金和超过10亿美元的限制性投资,以及由于Lyft规模较小,其他业务可能比核心的Lyft业务增长快得多。例如,Lyft已投资了多个自行车共享业务,其中许多在其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3加州AB 5法案

  加利福尼亚州议会最近通过的 AB 5法案,实质将拼车司机从合同工变成了雇员。

  在司机成为员工的业务模型下,司机的成本将转换为收入成本。根据分析师的估算,加州约占公司收入的24%。因为成本增加,可能导致毛利润减少约20%。Lyft和Uber将于2020年11月在加州就替代法案进行投票。

  目前其他州还没有达成共识,要在全美范围内效仿加州的AB5法案。除了零工问题之外,Lyft也面临收入增长的潜在放缓。

  总结,Lyft自IPO发行价72美元,走到如今44.11美元,年内跌幅38.74%。从加州法案,到WeWork引起对共享经济的质疑,再至公司高管提前盈利宣言,一路忐忑。从长期来看,好公司会越来越明显。Lyft一直有专注效率的声名,Q3它已为投资者证明自己。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