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苹果站稳万亿市值 iPhone11“真香”

老虎证券:苹果站稳万亿市值 iPhone11“真香”

2019年10月31日 16:18 来源:深港在线 
周三美股盘后,苹果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得益于IPhone11的发布以及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的加速增长,公司多项数据大超预期,从而在2019财年的四个季度中业绩全部超预期,盘后股价涨超2%,继续站稳万亿市值。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周三美股盘后,苹果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得益于IPhone11的发布以及服务、可穿戴设备和iPad的加速增长,公司多项数据大超预期,从而在2019财年的四个季度中业绩全部超预期,盘后股价涨超2%,继续站稳万亿市值。

  苹果自年初涨幅超过60%,远远甩开奈飞、亚马逊、谷歌一个身位。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在缺乏产品创新、iPhone销售下滑、5G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2019年将是苹果公司平稳过渡的一年。然而IPhone 11系列、Airpods 2、Apple TV+等一套组合拳轮番出击,使得苹果在业务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不失增速,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明年苹果在产品组合和二级资本市场的表现。

  营收创历史新高,IPhone收入占比重回50%

  本季度苹果公司营收达到640亿美元,同比增长1.8%。IPhone营收333.6亿美元,同比继续下滑,“去IPhone化”依然明显。但相比三季度,这种下滑趋势已经放缓,尤其是本季度IPhone营收占比重回50%。

  要知道,不论是供应商的数据还是市场反应来看,IPhone 11系列的销售指引都非常强劲,四季度仅仅纳入了新机发布后一周左右的销售收入,并且消费者有延迟购机的习惯,老虎证券投研团队预计下季度iPhone收入下滑的速度会进一步放缓。

  明年苹果也将推出三款5G手机,从国内厂商率先推出的5G手机的表现来看,不完善的5G基础基站建设、昂贵的手机费用和套餐费用令消费者望而却步,5G的普及仍有相当一段路要走。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虽然苹果5G起步较晚,但如果苹果能在明年把握住合适的时机和节奏,不仅可以削减研发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本季度净利润连续下滑),还能在5G市场迅速占据市场份额。

  可穿戴设备 “真香”

  本季度,可穿戴设备、家居、Ipad等产品的强劲表现很好对冲了IPhone收入的下滑,这也是营收同比实现增长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可穿戴设备保持巨大的增长势头,同比增长54%至65.2亿美元,其可穿戴设备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Beats产品。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一个明显的特征是,苹果在看到非手机硬件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后,明显缩短了产品的升级周期。今年苹果陆续发布了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5以及Airpods 2,并于前几天突然发布AirPods Pro,对于投资者和苹果公司本身,这都是“真香”产品。

  服务业务持续发力

  除了可穿戴设备以外,本次营收增长主要还受服务业务所推动的。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Apple Store的总营收和下载量在9月底就已经恢复了强劲的增长,尤其是中国地区在前三个季度增长明显放缓后也已经回复了增长。

  苹果的目标是在2020年服务收入达到500亿美元,鉴于Apple Store的强势复苏,Apple Music和Apple Pay的协同作用,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Apple TV+,这一目标会轻松地实现。

  此前苹果称,于11月1日起,为购买新硬件的用户提供一年的免费试用服务。作为内容生态的重要入口,IPhone销量恢复增长也会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总结与展望

  苹果在应对原本疲软的2019财年无疑是成功的。凭借iPhone的热卖跻身万亿市值,但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iPhone销量也在逐步放缓,尤其是中国市场;但苹果的最新款iPhone 11系列似乎颇受欢迎,许多分析师此前调高了对iPhone的销售预期,认为新款iPhone需求强劲,因苹果改变了其策略,包括调低iPhone的售价,以及在高端机型中新增镜头。

  目前,苹果仍然拿走智能手机市场的大部分利润,一些分析师预期iPhone明年将继续热销,因苹果明年将推出5G版iPhone,Nikkei Asian Review此前报导苹果计划出货至少8000万部5G手机,预计将吸引大量用户升级;根据Piper Jaffray此前的调查,23%的受访者愿意花1200美元升级5G版iPhone,人数比几个月前增加18%;苹果表示,iPhone销量目前企稳,因为很多用户在等待更换5G版iPhone。

  虽然iPhone销量持续下降,但Apple Watch、AirPods等可穿戴设备销量上升,其服务产品如Apple Music和Apple News也颇受欢迎;该公司将于11月起推出Apple TV+,其5美元的月费大大低于Netflix、HBO流媒体竞争对手,但内容仍然较少,该公司计划明年推出大约12个新节目。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