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Beyond Meat首次盈利难抵解禁恐慌 人造肉神话不再?

老虎证券:Beyond Meat首次盈利难抵解禁恐慌 人造肉神话不再?

2019年10月29日 15:52 来源:深港在线 
尽管首次实现盈利,以及上调全年营收预期,解禁恐慌下的Beyond Meat依然盘后大跌10%。作为上市以来备受关注,在争议中不断飙升的明星股,Beyond Meat似乎越来越褪去光环。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更多港美英股新股申购资讯,请关注老虎证券。

  尽管首次实现盈利,以及上调全年营收预期,解禁恐慌下的Beyond Meat依然盘后大跌10%。作为上市以来备受关注,在争议中不断飙升的明星股,Beyond Meat似乎越来越褪去光环。

  营收持续高增长,利润率上行

  上市后的Beyond Meat在增长上开足马力,季度增速没有低于200%。Q3 Beyond Meat营收9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50%。这份成绩足以打败分析师的模型预测。

  本季度Beyond Meat宣布净利润为正,在科技行业这种利好消息通常会带来股价直线拉盘。尽管没有,去看Beyond Meat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连续增长,费用趋势保持下降。

  Beyond Meat竭力在营收利润两端保持自己的竞争力,以及这么快就实现盈利,值得钦佩。而距离公司自己的类比设定,在1690亿美元的世界绞碎牛肉市场实现5%的市场份额,达到更合理的1:1的市销率还任重道远。

  5400万股即将入市,解禁担忧并没有得到安抚

  Beyond Meat今年5月2号上市,180天的禁售期刚好在10月28日结束。随着IPO锁定期的结束,10月29日将有大量股票可以上市交易。作为上市前投资者都签署禁售协议的部分,有4800万股。平均行使价格为每股11.12美元的基础期权,有620万股。锁定期股票和期权加在一起,总共将有5400万股股票解除锁定。

  目前Beyond Meat拥有6000万流通股,意味着解禁期的到来,将使流通股总量将翻倍。而与Tilray大股东Privateer Holdings持有77%的股份不同,IPO前持有Beyond Meat非流动股的股东们非常分散。

  这意味着股东们不太可能达成一致不出售股份,电话会议上高管们也没做什么来缓解投资者对解禁期的担忧。总之卖压巨大。

  与麦当劳等快餐巨头长期合作成疑

  Beyond Meat表示有18%的销售额来自北美外市场,将发力国际市场增长比如亚洲。而如所知,Beyond Meat一直继续积极地进军快餐合作,比如最近和麦当劳。许多新客户也表示计划测试Beyond Meat,其中包括Dunkin'Donuts, Aramark和Uno的香肠肉饼。

  在竞争中,许多知名的大型餐饮服务公司如泰森雀巢塔可钟,他们有自己品牌的植物性产品,有更大的分销渠道,因此可以大大降低成本结构。在当前Beyond Meat的营收增长中,来自零售部分的增长快于餐厅合作。

  以及Beyond Meat分销商增减并不稳定,仅仅一两个经销商的改变可能就会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以此密切关注公司在这方面的进展对利润率表现的提升。

  最后

  Beyond Meat预测,全年净销售额将在2.65亿美元至2.75亿美元之间。这高于该公司先前对净销售额超过2.4亿美元的预期。也高于华尔街预期的2.644亿美元。

  如果以中位数2.70亿美元计算,意味着207%的增长。华尔街有一份估值模型,认为如果Beyond Meat的投资者只用未来收入增长来给股票定价,那么150美元的股价意味着,投资者预计该公司的年收入增长将在35%左右。鉴于竞争对手太多,40%是谨慎的做法。

  所以对这部分投资者而言,解禁恐慌下的抛售是不是机会呢,拭目以待。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