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经资讯 >> 老虎证券开启青客公寓打新通道 美股投行业务再添一单

老虎证券开启青客公寓打新通道 美股投行业务再添一单

2019年10月29日 13:40 来源:深港在线 
蛋壳公寓刚刚递交招股书,青客公寓近日已开始路演抢先冲刺“长租公寓上市第一股”。此次IPO除了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也加入其承销商行列,并开启青客公寓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蛋壳公寓刚刚递交招股书,青客公寓近日已开始路演抢先冲刺“长租公寓上市第一股”。此次IPO除了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也加入其承销商行列,并开启青客公寓打新通道,支持华人散户“一键打新”。

  最新招股书显示,青客公寓此次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K”。公司此次发行区间为17到19美元,发行5,200,000股,最高募集资金近亿美元。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客公寓的打新通道已上线。投资者进入APP Tiger Trade的“新股申购”页面即可点击查看招股书并进行申购,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打新最低门槛约为2280美元。目前预计青客公寓将在11月5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11月4日关闭。

  (图:老虎证券上线青客公寓打新通道)

  青客公寓:定位于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的长期长租公寓平台

  2012年,青客公寓在上海成立,创始人金光杰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创业初衷之一是当时混乱的租房市场。外来务工者和刚出校园的大学生迫于经济压力,很难负担整套房子的房租,而拼房住又容易遭遇房东卷款、二房东欺诈不管事的麻烦。这种与市面上高端长租公寓区别开来的定向租房方式,瞄准的就是月收入一万元以下的年轻人。

  成立至今,青客公寓先后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4轮融资。资本的接连注入为青客公寓的快速扩张提供了资金支持,青客也配备了更多的房源、运营等配套。

  截至2019年6月30日,青客在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南京、武汉等城市拥有近十万间房源,其中上海是最主要市场,所有的签约租赁房源中,64.4%位于上海,青客在上海拥有超过6万间房源。

  根据灼识咨询的报告,按总租赁房间价值和数量计算,青客公寓为国内长租公寓运营商的第三位;招股书还援引灼识咨询的数据称,国内约80%的租客都希望租赁月租金小于2000元的房间,而若以该类房间数计算,其实则为行业第一位。此外,青客公寓2017年和2018年的平均月末入住率为91.6%和92.4%,同样为行业最高。

  招股书显示,2017及2018财年青客的营收分别为人民币5.22亿元和8.89亿元,而在2019财年的前三个季度,营收已经超过了2018年全年达到8.98亿元,同比增长了51.435%。

  不过,青客依然在“烧钱换市场”的状态,在2017及2018财年均处于亏损状态,净亏损达到2.45亿元和4.99亿元。2019年财年前三个季度的亏损额为-3.73亿元,同比扩大16.72%。但其单季度的亏损比例在持续缩窄,2019年第二季度,青客的单季度亏损率约为40%,而2018年同期的单季度亏损率超过51%。

  青客公寓在招股书中表示,此次IPO募资到的资金一是将用于扩张所覆盖的公寓和房间数量、二是投资于技术方面和基础设施、三是用于一般营运用途。

  根据招股说明书,截至目前,青客公寓创始人兼CEO金光杰持股比例最高,为30.3%。凯欣资本持股28.1%,纽信创投、赛富投资基金和摩根士丹利管理的私募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9.3%、8.9%和8.9%。

  先后提供超过30家美股打新 老虎证券领跑互联网券商

  青客公寓之外,近期还有多家公司如蛋壳公寓、36氪、荔枝FM正在赴美IPO。随着互联网券商革新跨境打新体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直接到美股市场上打新,提前收割这些新经济公司的红利。

  在这一领域,全球最大的华人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一直是Fintech创新服务的领头羊,在美股一侧首先为投资者开创了打新服务,并一举把打新资金门槛降到极低。

  以往,传统美股IPO没有面向公众的公开认购环节。由于美股市场以机构为主,过去新股发行上市时配售一般只面向机构投资者、亲友团和少量认购资金在百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

  随着互联网券商开始从国际大行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老虎证券参与美股新股的承销和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才使得美股打新成为可能。华人投资美股历史已超过20年,老虎证券率先打破了机构和高净值人群对美股新股申购的垄断,首次使散户可以在APP上“一键申购”美股新股,开创了业界先河。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情况下,美股新股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不同打新项目最低认购数量可能有所不同。最低认购数量基础上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即可以105股、120股、150股等。按照一般中概股的发行区间计算,打新资金门槛约为1000美金左右,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并不高。

  据悉,一年多来老虎证券已先后向投资者提供了30多只的美股打新服务,项目数量、获配份额均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券商。在本月参与承销的网易有道(DAO)IPO中,老虎证券获配份额占整体发行规模10%,仅次于中金香港。而医美国际(AIH)IPO中,老虎证券获配份额占其发行规模的5%。

  (图:老虎证券承销网易有道IPO,获配份额超过整体发行规模10%)

  此前,老虎证券还包揽了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一大批中概股的独家打新,今年硅谷独角兽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也拿下独家份额,成为全球唯一提供Zoom新股申购的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的券商牌照或许可。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