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顺德龙江营造优势营商环境 引凤筑巢助力高质量发展

顺德龙江营造优势营商环境 引凤筑巢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16日 11:43 来源:深港在线 
8月15日,顺德区龙江镇村改千亩园区(首期)招商推介会在龙江镇政府举行。

  8月15日,顺德区龙江镇村改千亩园区(首期)招商推介会在龙江镇政府举行。活动目的是向社会展示现阶段龙江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成果,同时把龙江镇优质的产业载体、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优惠的投资政策推介出去,吸引一批综合实力强、附加值高的企业到龙江镇投资兴业,实现互促互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腾笼换鸟,积极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

  顺德区龙江镇村改千亩园区(首期)招商推介会(莫敏兰 摄)

  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莫敏兰 摄)

  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春刚在致辞中表示,龙江是“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是国内重要的家具产业集群。中国乡镇企业生产的第一张沙发就诞生在龙江。现有从事家具和家具原辅材料上下游产业的企业、商户超过10000家,整个产业链总产值和交易额超1000亿元。而万洋众创城,是龙江深入落实顺德区村改工业园改造“头号工程”的重点项目、示范项目。万洋众创城是全区首个以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并以挂账收储,通过公开交易方式进行整体连片改造的项目,是龙江村级工业园改造千亩园区的首期和核心区,是朝阳万亩园区、超10平方公里园区的桥头堡。

  科技智造园进驻签约仪式(莫敏兰 摄)

  活动现场,龙江镇经济和促进局副局长薛志南以及万洋集团广东区域公司副总经理郑绍钦现场推介村改千亩园区(首期)项目——万洋众创城,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推广项目产业定位、招商对象,对相关配套政策进行解读。随后分别由龙江税务分局、金融机构对龙江镇政务办事信息、办税流程、金融支持等配套服务进行介绍。

  据了解,目前佛山(顺德)万洋众创城已进驻9家企业,其中包含了5家高新技术企业,取得了初步的成果。龙江镇政府与万洋集团共同研究,明确整个万洋众创城的功能布局规划,根据园区厂房建筑设计特点做顶层规划,实行精准招商。紧紧围绕打造“家具U谷园”、“科技智造园”,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打造顺德龙江万洋众创城品牌。

  据悉,“家具U谷园”选址万洋众创城西区独栋建筑,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目的是强化已有产业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引入“设计型+平台型”企业,主要指电商销售平台、研发设计机构、文化创意团队等,从而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环节发展,依托龙江雄厚的家具产业,向产业微笑曲线两端要效益。

  “科技智造园”定位为万洋众创城的高新技术特色工业园区, 目的是开拓聚焦龙江高新技术产业新领域。以“对接高新产业、承接广深资源、打造工业洼地”为宗旨。科技智造园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招商对象,具体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乃至机器人制造等环保型、高产出型、智能型的优质企业。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龙江的追求。除了万洋众创城,龙江还有朝阳工业区、陈涌工业区、生命科学产业基地等多个产业载体正蓄势待发。随着轨道交通的延伸,“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 “佛山家居名镇" 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里海生态文旅加速布局,龙江的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将会产生叠加效应。龙江将把握机遇,顺应发展大势,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营造更有利的创新环境,打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

  免责声明:以上图文内容为企业投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