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2019年06月05日 10:13 来源:深港在线 
6月2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学以致用,闪亮龙华”龙华区文联主题创作培训系列活动——书法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第二届...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1张

  6月2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学以致用,闪亮龙华”龙华区文联主题创作培训系列活动——书法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第二届“闪亮龙华”主题创作培训班的序幕。龙华区文联副主席肖曾祥、龙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维华、主讲老师刘文华及60位龙华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据悉,龙华区文联在去年举办了首届“闪亮龙华”创作辅导培训班,为摄影、书法、美术、版画四个门类作了相应的辅导培训,引起了热烈反响及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而今年,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直属协会的辅导培训工作,更好地展示出建国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及龙华区的新形象、新风貌,同时也为了提高区书法家协会会员们的创作水平,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书法作品展,龙华区文联特别邀请了书法界的知名专家,并组织了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共同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2张

  担任此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委刘文华先生。刘老师长期工作在专业工作岗位,以书法研究、教学为业,经验独到。他主张在学术上将书法本体融入中国历史文化,以求得深刻地解读传统;主张在创作上坚持守“理”、循“法”、拓“意”的原则,以作品展示和传输文化与修养的正能量。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3张

  在培训班正式上课之前,区文联副主席肖曾祥、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维华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肖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事业的需要。区文联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壮大我区书法家的队伍,吸收综合素质高、创作水平强的年轻人加入,以老带新、推陈出新;二是为了给学员们提供一个互相了解、集中学习的机会,加深学员间的学习交流;三是学以致用,加强学习内容多创作,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展示龙华区的发展建设成果和人文精神面貌。此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维华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问题,他表示,各位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创作能力,多创作,出精品,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向祖国70华诞和深圳建市40周年献礼,展现龙华的丰厚底蕴。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4张

  在接下来的培训课程中,刘文华先生从文化及哲学层面与学员们讨论书法及书法创作,与学员分享了关于全国书法展览的级别划分及参展注意事项和国展作品创作的注意事项,从创作内容到章法形式、创作书体的选择到选用,最后对学员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5张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6张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刘文华老师的课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一些书法创作的技巧、了解到很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刘老师对于书法甚至于艺术的深刻理解让他们受益匪浅。有学员提出,如此有针对性并且内容含金量极高的课程非常难得,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十分珍惜,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参与专业培训的机会。

  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引进全国、省市名家为区直属协会的会员们开展对应门类的创作培训课程,通过现场授课、现场示范、现场指导来进一步提升主题创作能力,让我区更多的文艺家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文艺创作能力。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7张
 
培训丨第一期“学以致用,闪亮龙华” ——书法创作培训班开班啦! 滚动 第8张

  (通讯员:黄丹阳)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