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中国丝路集团:拥抱科技创新,落地美好未来!

中国丝路集团:拥抱科技创新,落地美好未来!

2019年05月14日 08:40 来源:深港在线 
集团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己任,遵循“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恪守“共商、共建、共享”的企业文化,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以国际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砖石,携手各国同道,搭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厦。

  中国丝路集团(以下简称丝路集团)是一家面向“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商业集团,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指导思想,协助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组织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挖掘各方优势,落地一系列战略合作和工程项目,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各国落地生根。

  丝路集团以产业金融业务为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地理卫星、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工程、风险防护、文化传媒等多个板块,同时为参与项目的企业和组织提供咨询和风险管理服务,为相关国家的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保障各参与方的人员与财产安全。

  集团拥有独特的战略联盟能力和集成化管理能力,各业务板块均由具有丰富国际经验的资深人士领军,通过联合优秀企业、高校与科研机构,将技术、资本、管理、标准、服务有机融合,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保证项目顺利完成。集团积极探索和总结可复制的综合开发运营模式,打造具有品牌示范效应的“丝路项目”。

  丝路集团旗下拥有包括中企裕泉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中测国际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中能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丝路卫星有限公司等核心子公司,针对集团不同的业务板块开展工作。中企裕泉是集团旗下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配合参与项目的地方政府、企业进行发展规划、战略合作、投融资等。中企裕泉是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海运场景技术落地与运营商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同时中企裕泉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代表丝路集团作为天津市区块链跨境贸易促进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并担任理事单位。天津市区块链跨境贸易促进会是由天津市商务局作为上级主管单位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主要发起机构有:天津市进出口商会、中国丝路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华夏银行天津分行、PICC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天物集团、振华物流集团和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促进会的主要职能为:在天津和中国其它的口岸地区推广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的理念和平台,组织相关的企业和机构上链应用;制定和推广贸易和其它相关机构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行业治理标准,规范业务、数据的管理规则;研究不同品类商品的场景应用,扩大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范围;用多种方式开展国际合作,协助项目平台和各机构指定以世界海关组织和联合国贸发组织标准为基础的白皮书,并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中国标准。

  丝路集团与国内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和学术团体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共建国家化智库;国际上与英国、巴基斯坦、老挝、马来西亚、埃及、乌干达、秘鲁等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合作成立国家级智库平台,以此为依托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宏观政策与战略规划的制定,为所在国支柱行业发展规划提供政策咨询。凭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良好关系,秉持“民相亲心相通”的理念,集团积极开展中国与各项目所在国的文化交流、旅游互动和公益性合作。

  丝路集团将自身战略与天津市区块链跨境贸易促进会理事单位职责相互结合,着眼于拓展海外市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标准推广。借助于集团与各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关系及相关资源,助力中国海关与各国海关的“互通互联,关关链接”,形成“关关共识”。通过提供一个兼具高效通关、金融科技服务、商品防伪溯源、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平台,建立关与关之间的贸易快速通道:提高通关效率,减少重叠管理;同时营造顺畅的交易环境:降低交易成本,助力跨境贸易环境改善。最终实现推动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深度落地,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区块链跨境贸易落地场景。丝路集团正在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交流借助区块链技术促进关关相通事宜、推动项目在海外落地。目前已与东南亚、中东、非洲地区部分国家就该项目达成初步合作计划。

  集团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己任,遵循“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恪守“共商、共建、共享”的企业文化,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优良作风,以国际合作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砖石,携手各国同道,搭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厦。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