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企业如何看待大学生校园比赛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圆满结束

企业如何看待大学生校园比赛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华南区复赛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09日 11:35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由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以下简称JHC)华南赛区复赛圆满落寞。

  近日,由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全国就业力大比拼(以下简称JHC)华南赛区复赛圆满落寞。为了更好地覆盖各地区的ACCA学员,本次复赛选址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等地举办。复赛现场特别邀请了各地知名企业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形成了高校-学生-企业三方在人才培养、发展和用人上的闭环:企业能现场了解学生能力并提出有效建议,高校能掌握企业用人要求,学生能审视自身并明确改进的方向。

合照.JPG

  随着高校教育模式的不断革新,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的校园活动和比赛并不少见。有别于其他比赛,本次JHC复塞采用了以ACCA“职业道德与专业技能模块”为蓝本设计的辩论题目,以小组辩论的形式进行。入围选手在收到辩题后有十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马上开始辩论。由此可见,除了辩论赛需具备的逻辑能力、应变能力、协助能力和表达能力外,JHC复赛还考验了选手的商业逻辑、商业嗅觉、分析能力、道德观念等综合能力。

现场.jpg

  由企业管理层和HR组成的评委团,对JHC复赛选手甚至日后想通过校园比赛展示自身能力的学生提出以下8项建议:

  关于校园比赛

  Q1:校园辩论赛的赛制考察的是什么?

  -团队对题目的理解;

  -组员间的配合(包括默契与思考);

  -JHC复赛辩题契合实际的工作场景,更能展现选手在工作中的真实状态

  此外,评委还提到:选手们不必过分注重展示自身口才,而应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团队协作、观点表达当中去。

  Q2:针对想JHC复赛这类型的比赛,评委们对选手有哪些建议呢?

  -团队讨论战术时需要有人在其中控制讨论走向,开发被遗漏的创新点;

  -对于题目要有清晰而创新的定义与构思;

  -团队的出彩才是胜利,不建议个人的一枝独秀

  关于职场

  Q3:职场上,用人单位看重员工的什么能力?

  -思考能力与工作习惯;

  -表达能力;

  -主动性和责任感:积极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具有奉献精神,敢于并乐于担当分内与分外的事物

  Q4:用人单位更看重员工做事的能力还是为人处世的能力?

  直属领导往往会根据职员做事的过程与态度,观察职员的性格、做事风格等。因此,做事的能力透露出了为人处世的能力。

  Q5:当企业面试包含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时,应当注意什么?

  -应注意表达内容的内涵与逻辑,提出新颖论点和思考角度。要言之有物,减少繁复;

  -在倾听他人演说时,应耐心地理解与自己不同的观点,形成具有针对性的说法;

  -在展现团队协作能力的前提下,发挥积极主动性,展示个人气场(谈吐仪态)和能力;

  -注意时间掌控能力,减少超时或少时的情况

  Q6:应当如何规划人生和职业发展?

  -有意识地思考社会趋势与发展,在学习或工作的过程中做好相关的准备;

  -少一点功利心,多一点初心

  Q7:大学期间应该做什么?

  -了解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身心素质;

  -在选择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时不跟风,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

  Q8:对在校学生的寄语?

  -在成长的阶段要不急不躁,踏踏实实;

  -不要害怕问题,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问题

  JHC华南赛区经过五场复赛的角逐,企业评委综合选手简历、现场团队和个人的表现,评选出了24位优秀选手进入5月10日在广州举行的2019 JHC华南区决赛的!

学校

姓名

学校

姓名

长沙理工大学

魏岑琛

华南师范大学

林欣颖

广东财经大学

朱泽炜

集美大学

赵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罗东权

暨南大学

徐允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游捷

暨南大学

香霭宇

广州大学

张思源

暨南大学

杨世宁

湖南大学

吕倩

深圳大学

张晴

湖南大学

孙嘉沂

厦门大学

张洁颖

湖南大学

邹一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向欣桐

湖南商学院

肖逸

云南财经大学

罗彦

华南理工大学

温馥蔚

云南大学

徐冰若

华南农业大学

徐晓华

云南大学

周鑫佐

华南农业大学

杨露露

中山大学

林雪瑶

  本届JHC从线上报名到全国总决赛共历时4个月。众多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企业全程参与!从比赛现场的专业点评,到赛后的职业培训和就业,合作企业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配合:

全国合作伙伴:

 

太平洋保险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普华永道you   plus

在线测试合作伙伴:

隽略咨询

职业规划合作伙伴:

TTI   Success Insights

华南区教育合作机构:

 

高顿教育

楷博财经

中博教育

 

华南区白金实习合作伙伴:

 

深圳市前海必胜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华南区实习合作伙伴: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青叶顾问(广州)有限公司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昆明芬美意香料有限公司

香江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华诺科技有限公司

麦楷博平(北京)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马来西亚马来亚银行有限公司昆明分行

Mazars

荟才环球企业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欧时商务服务(佛山)有限公司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云南分所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力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租租车)

 

  JHC华南区决赛即将开启。我们期待入围选手在面对新的挑战和局面时,能展现出更多潜能,让现场的企业评委、高校老师、媒体记者在他们身上发掘出更多的可能性。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