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姚明携手小朋友共同启动书画世界杯与小篮球联赛

姚明携手小朋友共同启动书画世界杯与小篮球联赛

2019年04月19日 14:51 来源:深港在线 
4月18日下午,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中国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史家小学成功举办。

  4月18日下午,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中国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史家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世界杯组委会、中国篮协联合主办,包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玄、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杰在内的领导,教育界、书法界嘉宾均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篮球世界杯前身为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是目前最为顶级的世界篮球赛事,从1950年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2012年国际篮联宣布男篮世锦赛正式更名为男篮世界杯,并于2014年进行更名后的首届赛事,暨首届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落户西班牙,而2019年的第二届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无论是世锦赛时期还是更名世界杯之后,中国都是第一次举办该项赛事,对于这场家门口的大型国际赛事,许多人都表达了热烈的期盼。

  “书画世界杯”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预热活动,其目的是为了传播篮球文化、弘扬篮球精神,提升2019中国篮球世界杯影响力。世界杯组委会在4月18日到7月31日之间,发起以“书画中国,篮球世界”为主题,为篮球世界杯送祝福书画征集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6-12岁少年儿童为世界杯书写祝福,描绘愿景。

  同时启动的小篮球联赛,是中国篮协于2017年启动的小篮球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小篮球是一项根据少年儿童生理心理特点,使用小型篮球、球场以及球筐和球架,并专门制订符合12岁以下青少年特点的篮球比赛规则来开展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小篮球联赛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篮球爱好者,统一使用中国小篮球联赛的线上赛事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以青少年培训机构、俱乐部、基层学校、业余体校及个人的形式组队参赛。联赛使用《小篮球规则》,旨在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鼓励孩子们广泛参与,让孩子们更早接触篮球,喜爱篮球,养成运动习惯。在中国篮协的主导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小篮球运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蓬勃发展;仅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就有来自30个赛区的共计15365支球队参赛,包括100443名小球员,9674名教练和3542名领队。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将分为省级赛(预赛、决赛)和大区夏令营两个阶段。省级赛时间为4月至6月,参赛组别为U8组(男女混合组)、U10组(男子组、混合组)和U12组(男子组、女子组);大区夏令营时间为7月至8月,参赛组别为U10组(男子组、混合组)和U12组(男子组、女子组)。

  来自史家小学和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的两支小篮球代表队用一场对抗激烈的表演赛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参赛小队员们你争我抢,有序攻防,体现出扎实的篮球运动功底,展示出小篮球联赛的成果及中国小球员的风采。

  小篮球表演赛场上如火如荼,场边作画的孩子们作品也同样引人注目。少儿们以手绘、素描、水墨等形式,描绘启动仪式现场画面。篮球、球场、奖杯、为胜利欢呼的篮球运动员们……孩子们用惟妙惟肖,极富表现力的画作,展现出篮球文化和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寄托了大家对中国队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期待之情。

  在随后的领导致辞环节,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分别致辞。随后来自小篮球、姚基金及史家小学的小朋友们,代表中国少年儿童分别向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中国篮协、国际篮联以及小篮球项目赠送了绘画礼物,四方代表回赠礼物,场面温馨,体现出中国少年儿童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以及对在即将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自豪。

 

  启动环节自然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国内著名书法家、民盟盟员,晋唐书画院业务院长高国庆上台,在长达5米的画卷上题词“小篮球,大世界杯”。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中国篮协、国际篮联及小篮球项目代表共同上台,在画轴上盖下印章。这也意味着“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与“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的正式启动!

  书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将书画文化与篮球文化进一步结合,将有利于更好的传播篮球文化、弘扬篮球精神,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篮球文明传承;中国小篮球文化的推广及小篮球联赛的举行,提升了孩子们对于篮球的兴趣,把篮球运动推广到的少年儿童群体当中去,帮助他们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此次书画世界杯与小篮球联赛的共同启动势必提升首次在中国举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影响力,让“小篮球,大世界杯”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我国篮球事业的进一步传播和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