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微观科技创新全国首个区块链跨境贸易项目落地天津

微观科技创新全国首个区块链跨境贸易项目落地天津

2019年04月19日 09:49 来源:深港在线 
中国,天津,2019年4月17日——中国成为全球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跨境贸易全流程场景中,项目技术与运营商微观科技日前宣布:由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试运行发布会”顺利召开。

  中国,天津,2019年4月17日——中国成为全球率先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跨境贸易全流程场景中,项目技术与运营商微观科技日前宣布:由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上线试运行发布会”顺利召开。海关总署、天津海关、天津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领导出席项目上线试运行发布会。一同参加的还有海运场景实施单位: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空运场景实施单位深圳壹账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联盟成员单位、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和新闻媒体共计300余人。

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系统发布仪式

  在海关总署、天津市政府支持推动下,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组织有关单位,经过7个多月的规划研究、方案论证、联盟建设、开发测试、安全评估等工作,实施单位微观(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微观科技)在东疆港区实施海运场景,成功实施了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贸易中的验证应用。这标志着天津口岸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区块链技术与跨境贸易中的确权、存证、交易、金融、物流、监管等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初步建立了区块链跨境贸易生态体系。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的“努力打造天津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海关总署、天津市政府加强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海关总署、天津市政府协同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重大创新,对打造口岸贸易便利化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该项目选取天津口岸海运和空运两种业务场景进行试点。微观科技作为天津口岸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单位,承担起了海运场景的咨询、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等工作,完成了从海外贸易端申报到海外仓、金融、保险、承运、检验、报关、国内仓、物流货代到国内客户端等全流程的业务梳理、系统标准设计、端口开发及平台建设,开发出“TBC贸易直通车”主链平台。微观科技全球率先实现了跨境贸易海运场景全业务流程的关键真实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了跨境贸易全流程可信数据的“横向标准化”贯通,为改变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商品溯源、科技金融精准赋能实体贸易企业提供了可信数据依据,并创新出“企业信用数字资产”模型。

  天津区块链验证试点项目的对跨境贸易的发展、改变营商环境具有重大的意义,对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具、对推动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深度落地,对推动中国检验标准国际化、商品溯源全球化深度落地、对推动国与国之间、海关与海关之间“关关链接、关关相通”都具有积极作用于重大意义。

  在发布会期间,海关总署吴幼毅总工程师与微观科技诚邀嘉宾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海关参赞、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闫立金先生、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增德亲切交谈,并一起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中国与各国海关之间的“关关互通”,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助力中国检验商品溯源全球化等话题。

左1:中巴经济走廊联席主席闫立金、左2:吴幼毅总工、左3,微观科技董事长陈志远

共同探讨“关关互通”

左1:中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增德、左2:海关总署吴幼毅总工

  微观科技董事长陈志远先生表示:“微观科技秉承区块链确权存证、协同合作、开放共享精神,与工商银行、天物集团、振华物流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丝路集团、PICC人保、太平洋保险、华夏银行等单位联合成立起‘区块链跨境贸易促进会’,采用联盟管理与节点运营商模式,带动“TBC贸易直通车”的生态发展。

  同时,微观科技下一步将启动海外实名主链的开发,为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中国与各国海关之间的‘关关互通’提供技术平台基础,为人民币国际化创造场景与技术平台基础,为建立世界多边自由贸易体系、多边诚信贸易体系奠定技术平台基础。也为实现商品防伪溯源、中国检验标准全球化奠定了技术平台基础。

  微观科技期待,借助自主开发的“贸易直通车”联盟主链与海外实名主链,为助力全球跨境贸易实现数据一次采集、多处共享贡献绵薄之力。”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