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关爱自闭症孩子 海格堡艺术公益助力壹基金蓝色行动

关爱自闭症孩子 海格堡艺术公益助力壹基金蓝色行动

2019年04月02日 13:41 来源:深港在线 
为呼吁更多公众关注、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孩子,建立融合、友爱的社会环境,深圳市海格堡城市教育空间积极响应壹基金号召,携手宝安海旺社区、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WABC无障碍艺途、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以及多家海格堡商家在3月30日至4月7日成功开展“让爱来,让碍走”艺术公益活动。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由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发起的蓝色行动跨入第八年。为呼吁更多公众关注、了解、尊重、接纳自闭症孩子,建立融合、友爱的社会环境,深圳市海格堡城市教育空间积极响应壹基金号召,携手宝安海旺社区、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WABC无障碍艺途、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以及多家海格堡商家在3月30日至4月7日成功开展“让爱来,让碍走”艺术公益活动。活动期间,海格堡场内布满蓝色纸飞机,将蓝色梦想与蓝色行动巧妙结合,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并亲身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让爱来,让碍走”, 蓝色在行动

  壹基金2019年蓝色行动海格堡站由多个精彩环节组成,包括“我眼里的世界”公益摄影展、艺术疗愈工作坊、爱心跳蚤市场、公益音乐会、放飞纸飞机等活动。各个环节从筹备初期到成功落地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义工及商家的爱心应援。多家海格堡商家不仅纷纷为参与公益行为的孩子赞助礼品,同时带动老师学生们募集了数千架纸飞机。艺术机构借山书画艺术及汉翔书画教育更是花了近一周的时间,亲手绘制了两幅完成度极好的十米主题画作支援蓝色行动。

  “我眼里的世界”公益摄影展拉开了本次蓝色行动海格堡站的序幕。“我眼里的世界”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2018)支持,并由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发起摄影计划,从2018年6月开始,从学员和志愿者的招募—面试—培训—拍摄—作品筛选,历时半年。本站展览展出了来自深圳、广州等多名学员的近50幅作品和记录,通过作品讲述自闭症孩子的故事。现场不少热心人士在感受艺术的同时,慷慨捐款支持孩子们的艺途和自闭症公益事业。

 

  除了以摄影展的形式让公众通过眼睛了解自闭症孩子的世界,海格堡还邀请到两位来自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的自闭症孩子,与多名海格堡艺术机构的孩子同台演奏。同样热爱舞台,热爱音乐的他们,在展现才能的同时收获了自信与掌声,也让现场的听众在美妙的乐声中更深认知自闭症孩子其实与我们并无大不同。

  3月30日下午,蓝色行动进入“动手”环节,数十名来自深圳各地的自闭症家庭及海旺社区义工家庭聚在一起,在无障碍艺途资深艺术疗愈老师们的引导下,通过崭新的艺术方式进行内在的艺术探索,让参与的家庭体会到艺术是如何作用于儿童生命力塑造、情感表达、思考能力形成和发展。并进一步通过携手创作10米画卷,感受协作的力量,共同绘出融合社会。

 

  本次蓝色行动海格堡站的活动落地由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家长网络枢纽机构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协会秘书长张凤琼女士联手海格堡公关总监高志超先生在台上呼吁:“无论是社区的居民、企业主、学校还是职能部门,需要正式认识自闭症人士的需求,帮助大众消除误解及歧视,促进自闭症人士融入社会,让他们跟普通公民一样享有平等教育、就业、社区生活的机会及权利。”最后,多名自闭症孩子、社区义工、学生及工作人员共同放飞蓝色纸飞机,放飞梦想和对公益事业的美好祝福。

 

  据悉,海格堡为本次蓝色行动共募集了近5000架纸飞机,分别来自热心的海旺社区居民、海旺学校学生、多家海格堡教育机构以及海格堡工作人员。一架架写满了心意的蓝色纸飞机,除了在启动仪式上被放飞,许多被点缀在海格堡场内变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海格堡更是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一面纸飞机墙,许多孩子和家长们积极踊跃折上纸飞机,写上自己的心愿和对自闭症孩子的祝福并留在纸飞机墙上。所有纸飞机将在活动后由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赠予更多自闭症孩子们,小小的纸飞机也能拼凑成大大的力量。

 
 
 

  本次活动除了随处可见的蓝色元素,热情的红色义工服更是活跃在每个角落。活动期间,海旺社区发动了近40名青少年及青年义工派发自闭症科普宣传册、教授孩子们折飞机、引导公众了解活动、传递公益正能量。现场还有来自社区的近20个家庭参与爱心跳蚤市场。当天所有的交易款项全数捐赠至壹基金公益事业。通过爱心跳蚤市场的公益形式,家长鼓励孩子学习生意要领、锻炼社交能力、提高沟通技巧,最重要的是通过孩子们的努力筹集善款,培养他们成为“小小公益人”。海格堡希望借此活动,在他们年少时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让这颗种子在海格堡这片沃土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不忘初心 与“小小公益人”共同成长

  海格堡城市教育空间自2018年6月开业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发展,为每位顾客提供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海格堡不忘初心,坚持秉承“关注成长每个历程”的理念,时刻关注着教育、文化、科创及公益事业的推进。在本次蓝色行动中,海格堡联动海旺社区及18家场内教育机构,发动了数千名社区居民、老师及学生以多样的方式积极响应参与其中。海格堡深信培养儿童与青少年的同理心及社会责任感是他们成长过程最重要的历程之一。

  相信在各个机构、协会及职能部门的共同推进下,关爱自闭症的活动将不断扩展,令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获得更好的成长和发展空间。用心去感受他们的世界,多一点爱和尊重,支持自闭症群体和家庭,建立融合、友爱的社会环境。作为“城市教育空间”的海格堡也将持续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发力,在发展过程中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