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区块链让善心不再错付 让善款落到实处

区块链让善心不再错付 让善款落到实处

2019年03月22日 20:53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EOS Fund创始人,知名区块链技术专家Sean D. Murray接受科帝客采访时,论述了区块链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应用。

  近日,EOS Fund创始人,知名区块链技术专家Sean D. Murray接受科帝客采访时,论述了区块链技术在公益领域的应用。

  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是非常崇高的事情,历史上便有许多人为此努力,产生了希波克拉底、白求恩、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路易斯·巴斯德、J.利斯特、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等医科圣手。

  然而因资质、环境所限,并非每个人都适合从事医疗行业,那么如何让自己为社会产生贡献呢?

  

 

  您可以选择注重环保减少环境污染、法律宣讲帮助公众学法守法、技能宣讲帮助公众得以谋生、思维宣讲帮助公众提升自我、捐献钱款帮助濒死无法支付手术费用的公众、无偿献血救助濒危人群、捐献物资帮助没有谋生能力的公众得以生存、植树造林净化地球环境等等。

  Sean D. Murray信奉救急不救贫、帮困不帮懒、授渔勿授鱼(愿意One may give financial aid to others in an emergency, but should not do so if they are perennially in need of money.)的做法,为社会作出了多番贡献,是一名自豪的无偿献血者。

  而部分热心公益,愿意以公益作为人生目标的的公众更是成立了各种公益组织,为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譬如挽救人命于生死边缘的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中心、让失明者重见光明的国际奥比斯组织、保护地球环境的国际地球之友、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国际援助组织等。

  然而在实施公益的阶段,伪装残疾贫穷乞讨、伪装重病无钱医治、借用患者身份骗取善款、亲人取得善款却不顾患者生死用作挥霍赌博、公益组织用于公益款项不实、公益组织挪用款项用作挥霍等事件却层出不穷。令慈善的公众产生善心错付,善款错托的心痛之感。

  同情的眼泪,如果被伪装的可怜欺骗而流干,剩下的将是冷漠。弱者的困境,如果因伪造的呼救打断而绝望,余下的将是仇恨。

  如果一个社会的基础信任被彻底破坏,如果一个国家坚持做慈善的越来越少,如果一个国家真正的弱者感受不到社会关怀,这个国家就彻底被毁了。

  如何挽回这个局面呢?

  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网络、公众查询鉴权技术、户籍系统数据,建立可靠的共享身份信息查询系统,使得公益组织能验明申请人身份,避免不法分子借用患者身份骗取善款。

  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网络和不可逆性、公众查询鉴权技术、医疗系统数据,建立可靠的医疗信息查询系统,使得公益组织在验证被救治人信息时,能够获得最真实的医疗信息,避免申请人伪装重病无钱医治。

  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网络、银行系统数据,建立可靠的专用银行账户,进行24小时监督,使得善款能够专款专用,避免亲人取得善款却不顾患者生死用作挥霍赌博。

  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网络、财务系统数据,建立可靠的共享财务公示信息查询系统,避免公益组织用于公益款项不实、公益组织挪用款项用作挥霍。

  当然,如果国家能建立起完整的公益骗捐、贪污的法律体系,将更好地帮公众实现慈善之心。

  Sean D. Murray表示,现在EOS Fund现在已与美国红十字会会长伯娜丁.希利博士进行了合作洽谈,也与乐于慈善的数字对冲基金DHF进行了合作洽谈,未来会带大家带来更多的新产品。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