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聚焦全会】书记区长参加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关注了哪些重要内容?

【聚焦全会】书记区长参加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关注了哪些重要内容?

2019年02月22日 13:40 来源:深港在线 
昨日下午,区长戴斌分别参加了龙岗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六讨论组和第七讨论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龙岗区领导冯志刚、高旭敏、黄惠波、陈红参加讨论。
图片1.png

  请大家敞开谈,只有多听,党委政府才能在政策上有思路!”“政府跟企业,应该像空气和人的关系,企业‘看不见’,但是又离不开,政府要把政策制定好,让大家都感受到政策红利。”“我们一定要有定力,目标要清晰,在有限的财力上均衡倾斜,找准短板。”……昨日下午,龙岗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分组讨论,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参加9个组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予以回应。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参加讨论。

  “请大家敞开谈,不要怕说难听的话,只有多听,党委政府才能在政策上有思路;只有积极听取意见,才能更快更好地把工作往前推!”每到一个组,张勇都会不厌其烦地要求委员们“直奔主题”,直接说意见、提要求。

  在第三讨论组,针对陈祺敏委员提出的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建议,张勇指出,一直以来,阻碍龙岗发展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土地和精细化管理不足,对龙岗的问题一定要抓住本质,要用尽改革政策红利,把干部、土地的优势发挥好。

  在第六讨论组,林振忠委员直指中小型、科技型企业在龙岗的“待遇”与南山相比有所欠缺。“龙岗要对标纽约、伦敦这种国际化大城市,才能‘谋’出一个新龙岗!”张勇指出,由于历史原因,龙岗区目前与南山区不可避免地存在差距,对南山我们既要羡慕,又要有定力,目标要清晰,用有限的财力均衡倾斜,补短板;要对标国际、国内大城市,找准发展方向,找到哪个政策更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安排一些资金去撬动中小企业发展。“到2025年,咱们再看龙岗!”针对林振忠委员提出的龙岗区政协、人大建立中小微企业联络点,拉近政府和中小微企业距离的建议,张勇指出,政府跟企业,应该像空气和人的关系,企业“看不见”,但是又离不开;政府一定要把政策制定好,让大家都感受到发展的政策红利。

  在第七讨论组,针对易达新委员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教育资源整合的建议,张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财政收入的1/3都用于发展教育事业,但除了要在硬件上补齐短板,更要在学校教师队伍的管理和培养上下工夫;对龙岗发展的思考,不仅要对历史负责任,还要与未来联系好,要在规划建设中早思考、早解决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第九讨论组的政协委员均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张勇指出,深圳的发展离不开香港,香港有很多好的管理理念值得龙岗好好学习,龙岗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机遇,积极寻求龙岗和香港在医疗、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交流和对接,“各位委员是龙岗发展的纽带、平台和桥梁,希望你们能促进龙岗和香港有更多的交流,两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一个城区的发展离不开集思广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和局限性,大家把意见提出来,在意见碰撞中产生火花,这样才能对龙岗整个城区发展、规划、建设的决策人提供建议。”张勇强调,要善于听意见,愿意主动接受监督,才能更好地把工作往前推;希望各位委员能一如既往地从各个方面搜集建议、多提意见,共同努力让龙岗发展得更好。

图片2.png

  今年龙岗区委区政府会在降低成本方面为企业出一些实招,在服务企业的力度上再下工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助其安心留在龙岗发展。”昨日下午,区长戴斌分别参加了龙岗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六讨论组和第七讨论组分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龙岗区领导冯志刚、高旭敏、黄惠波、陈红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营商环境、教育改革、低碳环保、文化体育等方面提出想法。“政府能否与企业联合起来建立一个大数据库,对龙岗的现有产业空间进行统计,这样新的企业想进来就可以直接在数据库中选择最合适的园区或厂房了。”政协委员贾伟通过前期的调研,在现有产业空间扩容方面给出意见。同样关心营商环境发展的还有政协委员叶伟清,“我们的轨道交通建设是否可以考虑向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学习,在前期城市更新时就考虑商业综合体、住宅的同步设计,通过行之有效的设计方式,尽可能地减少二次开发,从而提高区域综合发展的速度。”

  在民生发展方面,政协委员朱正兴大声呼吁,希望能够大力提升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让优质的民办学校逐步走向规模化、集团化,进一步强化民办学校在龙岗的发展。“龙岗目前有78所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数量差不多。想让优秀的教师人才留下来,就得提高他们的薪资。”此外,政协委员刘永忠结合自身经历,在文化体育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龙岗区拥有全市最丰富的基层群众文体赛事活动,但在政府支持力度上仍可进一步提升。”他希望能在大运中心等成熟的公共文体场所设置一个群众体育文化展示中心,让更多市民踊跃参与其中,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面对政协委员们的热烈讨论,戴斌指出,龙岗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今年更是迎来诸多重大发展机遇。今年,龙岗区委区政府将出台一系列举措,在经营成本、房租价格、水电价格和空间成本方面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龙岗区也将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与银行加强沟通,还会在交通、教育、医疗、文体设施等企业和居民关心的问题上努力调整政策,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平湖枢纽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不言而喻。大运枢纽接下来还可能引入高铁,增加公共配套,对标香港西九龙站,让其成为老百姓可以吃喝玩乐的地方。”戴斌强调,龙岗区接下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全力推进平湖和大运枢纽的建设,促进其从最初的交通运输功能向城市综合体转变。目前,龙岗区正在全力进行规划研究,争取在全市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化建设上形成“龙岗样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