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本原印象受邀中华艺文节2018 艺考尖子技惊四座

本原印象受邀中华艺文节2018 艺考尖子技惊四座

2019年01月21日 15:32 来源:深港在线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莅临之际,内地与港澳艺文青年联盟,联合“港澳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研究会”、“回忆是美好的艺术品牌”、“春天实验剧团”、 “艺文发展基金会”等不同的文化机构,举办“中华艺文节2018”。

  中华艺文2018预祝国庆70周年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莅临之际,内地与港澳艺文青年联盟,联合“港澳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研究会”、“回忆是美好的艺术品牌”、“春天实验剧团”、 “艺文发展基金会”等不同的文化机构,举办“中华艺文节2018”,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演”、“庙会博览”、“墟心学集工作坊”、“百戏巡游”、“光影文化秀”等多个不同的环节,希望以香港这个中西汇粹之地为平台,连结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新加坡等中外华文地区,以华人艺术为主角,世界艺术为舞台,期望见证华人艺术圈重新整合,并以之建立亚洲新价值。

  受邀赴港展示民族歌舞原生态

  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演特地邀请来自北京、内蒙古以及本地的不同单位,于2018年12月4日至7日期间呈献一连7天的“非遗表演艺术盛宴”。

  “本原印象舞剧工作室”作为受邀方,带领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年青舞者和音乐人赴港,在12月6日及12月7日两天晚上,给香港观众呈现了一台极富民族色彩的歌舞表演晚会。晚会现场,蒙古族的青年乐队成员将蒙古族特有的呼麦技艺、马头琴齐奏等与现代音乐技巧相结合,使蒙古族的音乐特色与现代曲风相互融合,令观众在器乐声与歌声的引领下,踏入那片内蒙古大草原的净土,感受洗涤内心的清灵之音。期间,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学员穿插演出了《卫拉特的女人》、《酒歌》、《希格希日》等创编的蒙古舞蹈,在蒙古乐队的伴奏下带出了浓郁的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舞台效果惊艳,使观众们为之惊叹。

  依托中央民族大学走出青年舞者的创业路

  据“本原印象舞剧工作室”艺术总监曹俊一介绍,由中央民族大学在校生及校友共同创立,创立后得到“艺文国际文化集团”投资,并连续两年获得中央民族大学”56创“国家级创业项目奖励。工作室致力于舞台剧编创、舞蹈教育培训、舞蹈艺人经纪等。依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优势资源,本着“不忘初衷,因艺术而生生不息”的发展口号根植于全国各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多元民族文化为创作源头,始终贯彻艺术创新的理念,不断创作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民族舞台艺术作品。

  聚焦人才培养成就飞跃艺考课程品牌

  “人才培养是工作室当前最大的任务”, 曹俊一在接受访问时续说,“除了创作具有代表性的舞剧以外,开设包括艺考课程、舞蹈演员培训课程、舞蹈青少年兴趣培训课程等不同的培训体系,培养成熟的舞蹈人才,为各舞团、文化机构培养输送优秀舞蹈专业人员是工作室短期最重要的战略目标,既有利于工作室累积优秀团队,也为国内的舞剧事业发展作贡献。 作为中央民族大学获得国家级创业团队的舞蹈工作室,集顶级艺术家资源于一体,强大的教学团队,秉承着对舞蹈事业的热爱和对教学的热忱,让本原舞蹈教育培训成为业界独树一帜的高质量、高标准的专业品牌,尤其是艺考课程近两年的成果明显,从零飞跃的教学成果也吸引无数选择舞蹈事业的学子不远千里求取真经。

  本原艺考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据了解,除了品牌创立最初的高要求、高起点,本原艺考得以如火如荼还有另外两点原因。第一点,本原艺考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市场行业的大环境。从市场来看,演艺行业的蓬勃发展推动舞蹈艺考培训成为热门行业。本原印象舞剧工作室在成立之初,与不同的艺术家制作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以2017年为例,成功制作的舞台演出有;5月的武汉湖北剧院“藏 族现代舞剧《香巴拉》巡演”、7月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制作 的“法国阿维尼翁国际艺术节舞台剧《拈花》巡演”、11月受到香港政 府邀请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0周年藏族舞台剧《香巴拉》巡演”、 12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VR剧《狼》”舞台试演担任舞台制作。工作室依托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优势资源,始终贯彻艺术创新的理念,不断创作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民族舞台艺术作品,提升工作室的市场品牌影响力,同时也为本原艺考的学员提供未来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

  “事实上这次受邀参加“中华艺文节2018的演员中,就很好几位都是来自去年的艺考学员,他们成功考取了学位后,都愿意回到本原这个平台来,继续进行舞者的修练,而通过演出的效果来看,观众的认可充分证明了他们的汗水并没有白费”, 本原印象舞剧工作室”成员张齐千纯表示,“考学只是一个开端,属于舞台的考验将会永无止境!”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