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2019超级月亮是什么时候?2019超级月亮有几次?

2019超级月亮是什么时候?2019超级月亮有几次?

2019年01月21日 09:08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天幕预告:在2019年,“超级月亮”将连续三次登上天幕,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

  2019超级月亮是什么时候?2019超级月亮有几次?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终于真相了!2019超级月亮是怎么回事?还原事发真相详情始末目瞪口呆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天幕预告:在2019年,“超级月亮”将连续三次登上天幕,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

  其中,1月21日,满月发生的时刻是13:16;2月19日,满月发生的时刻是23:54;3月21日,满月发生的时刻是9:43。值得一提的是,2月19日恰逢元宵佳节,一轮大大的明月高悬夜空,无疑令佳节氛围倍增。

  根据百科资料,由于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轨道呈非标准椭圆状,地球与月球间的平均距离约为38.4万公里,近地点距离小于36万公里,远地点距离超过40万公里,因此发生在近地点时的满月要比发生在远地点时的满月看上去大14%左右,变亮30%左右。因此,近地点满月也被称为“超级月亮”。

  明月高悬人团圆,你最想和谁一起赏月,那个时候的你,又会和谁一起赏月呢?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