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热门话题 >> 打造零手机校园是怎么回事?3个月没收67部手机

打造零手机校园是怎么回事?3个月没收67部手机

2019年01月07日 09:23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近日,武汉大学信管学院拟实行“上课前所有同学上交手机”规定。虽然还只是想法尚未具体实施,但“大学生上课是否该使用手机”一时间成了该校学生讨论的热点话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武汉大学信管学院拟实行“上课前所有同学上交手机”规定。虽然还只是想法尚未具体实施,但“大学生上课是否该使用手机”一时间成了该校学生讨论的热点话题。

 

 

  武大信管学院辅导员表示,如今校园内同学上课玩手机的现象比较普遍,大多数是一种不自觉行为。收手机并不是杜绝同学们玩手机,主要是想让大家养成一个不依赖手机的习惯。尽管学院也知道阻力会很大,但考虑可以先试试看,摸着石头过河,有问题再慢慢改进。这也是他们探索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方法之一。

  据了解,上课交手机并不是武汉大学首创,此前已有不少国内高校推行过同样的措施,比如中国石油大学创新班的“零手机课堂”,西南科技大学“无手机课堂”等等。

 

 

  对于信管学院的这一想法,武汉大学学生讨论极其热烈,赞成、反对的都不少。

  持支持态度的同学大多表示收手机能还课堂一个安静。信管学院大二学生赵麟告诉记者,有时同学在手机上看到有趣的消息或新闻转给他,或在班级群里讨论,他也会忍不住拿出手机看看,这样一来,听课就没法集中精力了。他笑说自己属于自制力不强的,交了手机一了百了,就只能认真听课了。

  记者了解到,武大学生针对这一问题发放了调查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620份。数据显示,35%的同学上课经常用手机,41%的同学每节课都用;其中大多数是用来手机社交、拍PPT、查知识点。在是否上交的问题上,73%的同学认为大学课堂应该使用手机,52%的同学表示上交手机合理但应秉持自愿原则。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