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2018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2日 13:45 来源:深港在线 
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于2018年9月至12月筹备举办了 “2018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其中论坛与总决赛赛事于2018年12月8日正式着陆于珠海高新区并成功落幕。

  为贯彻国家 “国家大数据战略” 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加快数字化中国建设的战略布局,在珠海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于2018年9月至12月筹备举办了 “2018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暨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其中论坛与总决赛赛事于2018年12月8日正式着陆于珠海高新区并成功落幕;通过本次论坛与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举办,着力于搭建大数据领域产学研国际交流平台,推动珠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的发展,提升大数据产业国际辐射能力,聚集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源,促进大数据应用场景的打造,以及创新思想、创新项目、创新团队和政策资本的深度聚合,吸引全球创新资源落地珠海。

 

  2018岭南大数据国际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大数据领域顶级院士与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樊文飞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英国计算机学会会士陆永青教授,美国数理统计科学院院士、美国统计学会院士方开泰教授等四位院士莅临现场,同证盛况,将峰会推至巅峰。

  梅宏

  樊文飞

  陆永青

  论坛期间,珠海市高新区管委会苏虎主任、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周路明理事长发表致辞。在近四百位业内观众的见证之下,举办了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以及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2018岭南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自9月份筹备至今,征集到来自全球400余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覆盖欧美亚太地区名校,国内项目覆盖深港珠澳等地区创业团队。经过多轮选拔,共有30个团队入围珠海总决赛,并分别于12月7日进行了预决赛十强选拔,12月8日下午进行了 一、二、三等奖项的终极角逐;参赛团队从容备战、全力以赴,专家评委一针见血、犀利点评,无论是赛事活动本身,还是参赛团队的项目品质,均得到了现场观礼专业人士一致好评。大赛还吸引到深创投、力合清源、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关注,入围团队落地珠海,将会获得研究院提供的三项实质性支撑:第一,对接到第一个客户,第二,提供数据资源平台,第三,与资本的对接。

 
 
 

  活动主办单位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4月的民办非盈利新型研究机构。研究院的成立和运营得到了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大力支持和指导。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致力于开展运营商数据融合、数据安全研究、城市级大数据体验场景打造,开发大数据场景驱动创新优势,促进国内创新组织形式从跟随模式向引领模式的蜕变,维护并完善大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以及数据的安全合规使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生态的形成和健康发展,以最终落实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协同创新国际中心的实体形态上。

  本期论坛和赛事活动圆满落幕,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将担负起时代使命,再续全新篇章。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