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业资讯 >> 食安为先 大家乐多举措守护食品安全

食安为先 大家乐多举措守护食品安全

2018年12月05日 17:25 来源:深港在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正迎来质量及安全并重的新消费时代,以大家乐为代表的餐饮品牌进一步带动行业发展。大家乐于1968年始创于香港,1992年进入中国内地,经过26年的经营和拓展,如今在华南共拥有超过100间门店,未来将持续开店。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随着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餐饮行业正迎来质量及安全并重的新消费时代,以大家乐为代表的餐饮品牌进一步带动行业发展。大家乐于1968年始创于香港,1992年进入中国内地,经过26年的经营和拓展,如今在华南共拥有超过100间门店,未来将持续开店。

  在大家乐的战略计划中,确保食物供应优质可靠是对顾客不变的承诺。半个世纪以来,大家乐品牌得以发展,全赖于一直以来对食品质量及安全的专注。

  全球采购:重视食材根本

  为确保食材的优质及安全,大家乐采取全球采购策略,确保食品供应优质可靠。通过多元化策略和源头采购,让供应链大大减少因受到外部影响而中断的风险。例如,为让食客品尝到好牛肉,大家乐的西冷牛扒取材自纽西兰农场的天然放养草饲牛,每一块西冷牛扒都只选用“sirloin”部位,即下腰肉牛外脊,该部位肉质鲜嫩,油花比例均匀,天然放养使口感韧度更强。而纽西兰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众所周知更为严格,因而源头采购让食材更优质、更健康、更安全。

  在采购上,大家乐设有严谨的采购程序。从源头上,大家乐定期与供应商紧密沟通,确保所有供应商遵守食品安全及相关政策法规,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在大家乐集团内部设立了专责的质量监控专员,从原料到成品监督全程的质量,透过有计划、流程和有系统的活动,检视这些既定流程是否有改进空间,还会视乎商业需求去定制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质量监督系统,从农场到餐桌,检查每一个程序。

  对于民众关心的食材来源问题,大家乐有一套成熟的追溯系统,能够在供应链中追溯产品。为此,2017年荣获香港货品编码协会颁发的优质食品源头追踪计划企业金奖,彰显大家乐集团在食品源头追踪方面追求卓越的表现,而在2018年度香港举行的食品安全论坛中大家乐喜获 “优质食品源头追踪计划”的最高荣誉——钻石企业奖,更是大家乐为食品安全持之以恒、不忘诚信根本的表现。

  中央产制:流程把控 确保食物质量及安全

  目前大家乐采用“中央产制”,即全球采购食材,进行大批量源头采购并对食品做标准化加工、切割及调配,再运送到每间分店。中央产制为产品的质量出品得到了严格控制和统一标准,保证出品美味、新鲜,让有口碑的烧味、经典的港式产品更加原汁原味。目前,大家乐旗下的所有的中央产制中心均已获得ISO22000及HACCP等国际标准认证,保证食物产制的可靠性。

  在大家乐的中央产制中心,由于所有新鲜制作的食物必须在运送到分店之前经过冷却程序,以确保食材的新鲜与口感,大家乐做好统一配送与全程冷链运送,集团方面聘请专业协力厂商对冷链系统流程进行检视并提出改善意见,计划在全国实施中央化供应链管理,后期也会增加食物产制自动化流程和设备的投资,为食品提供全程质量和产能的保障,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标准。

  此外大家乐质量监控团队定期检讨产制程序,与集团各部分紧密合作,包括与采购部一起严选有质量的供应商,检查食物成分及来源审核,由于食品制作部一同监控食安质量,提升效能和产量的同时,也会保障食品供应链及冷储设备的控制,减低食物安全的风险,质量监控参与到整个食品生产环节,确保为顾客提供优质安全的食物。

  诚信为本安全为先,两者是餐饮行业立足之根本。大家乐作为领跑者,被要求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公众角度,大家乐希望每个人都关注食品安全;从顾客角度上,大家乐保证他们获得的食品是健康安全的;从产品角度上,大家乐在技术上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从本质上,大家乐还遵守诚信,确保每一道食品的出品安全。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