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2018年第二季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顺德举行

2018年第二季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顺德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10:10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第二季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火热上线!即日起至12月31日进行,线下专场将于11月28日在顺德碧桂园汽车小镇举办。

  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化再下一城

  2018年第二季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火热上线!即日起至12月31日进行,线下专场将于11月28日在顺德碧桂园汽车小镇举办。本届交易会主题为“新亮点.新发现”,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担任指导单位,由顺德区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太火红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天时国际支持。

 

  “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是一个专门为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首届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于2018年5月成功举办,期间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为未来的市场增添了无限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邀请政府相关单位领导、国内外知名展会代表、制造业企业代表、设计行业代表、及相关服务平台参与。会上将分享国内设计行业发展动向,共同讨论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会各方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期望通过举办“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等活动,促进产业的互联、转型和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从而实现国内制造业的创新腾飞。

  线下实现双向交易,线上可完成所有项目对接

  本届交易会聚焦于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着力于解决制造企业与设计企业在复杂的市场环境和经济形势下的困难,并以平台化服务为基础,提出了“新亮点.新发现”的主题。“新亮点”即对制造企业和设计公司从“前者提需求,后者做设计”的传统线下单程交易进行升级,加入“后者售成果,前者来采购”的反向合作模式,实现双向交易;而“新发现”即通过主动展示,将设计公司沉淀的,具有潜在商业价值的原创性设计成果,进行深度激活,为双方开拓挖掘多元化的共赢机会。因此交易会在传统的线下交流模式内,还加入了项目演示、成果展示、企业交流合作会谈、供求互动等新元素,使企业间的合作方式趋于多元化。

  此外,第二届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引入了“设计+互联网服务平台”的新模式,所有项目的对接交易均可以通过在线完成。该线上平台由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太火鸟科技倾力打造,是专为设计公司与制造企业实现需求和成果对接的专业B2B平台,着力突破时间与空间壁垒,破除沟通鸿沟,完成信息的对称和同步,快速的将需求产品化、成果商业化。太火鸟科技基于双向交易和深度激活模式,搭建了以PC和移动端为主的交易会在线专区页面,让制造企业和设计公司能全方位感受新模式下带来的快捷、丰富、高效的服务体验。

  优秀作品落地孵化,拥抱世界

  D-DAY大赛成果展示与现场点评是本届活动的另一新元素,在经过严格筛选后的优秀参赛作品将于交易会上亮相,评委将在现场对作品的创新性、可实现性、商业性价比等方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点评。在获得评委老师们认可的优秀作品之中,未产业化的优秀作品可以作为合作交易项目,通过交易会的线上或线下的合作交易环节,获得落地孵化的机会;已产业化的优秀作品也将通过海内外系列展会及媒体进行广泛传播,提升中国优秀设计与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使中国优秀的设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传统制造业呼唤创新设计

  改革开放40年,工业设计已成为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尤其现阶段中国处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过程中,设计产业百花齐放,出现更多推动经济发展的形式。顺德--作为佛山打造“制造业一线城市”的排头兵,和国家管理体制改革的先行部队,经济改革的前沿地,工业设计产业从2009年开始起步,已蓬勃发展了10年。这10年,顺德的设计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单一形势到目前综合发展的形态,在其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推动顺德综合实力增强。目前,顺德已连续7年获全国百强区综合实力第一名,为国内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如今,国内外经济形势越来越复杂,传统的经济结构和产业形态进入洗牌期,新的经济形势和消费结构尚未形成,制造企业面临的挑战多元化。一方面,传统制造业在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里,市场份额不断被压缩,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另一方面,创新设计的成果价值尚处在襁褓中,前景空间仍不清晰,为实现产业互联,促进设计价值为经济发展综合服务,顺德区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北京太火红鸟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第二季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

  “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模式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不少企业对此产生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交易会不仅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机会,更是产业升级转型的契机,仅仅依靠一两家企业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更多企业的的广泛参与,才能让更多优秀的成果为市场所知,实现产业互联,促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