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顺丰布局物流产业地产,这盘棋要如何下?

顺丰布局物流产业地产,这盘棋要如何下?

2018年11月07日 10:41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11月6日,上海顺丰丰泰产业园举行开园庆典活动。据悉,“顺丰丰泰”是顺丰在物流产业地产板块的品牌,主要负责顺丰在地产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2018年11月6日,上海顺丰丰泰产业园举行开园庆典活动。据悉,“顺丰丰泰”是顺丰在物流产业地产板块的品牌,主要负责顺丰在地产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依靠快递起家的顺丰,近年来在快速拓展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深入探索科技、金融、商业、供应链等领域,那么顺丰此番在物流地产领域的布局,又能为其的快速发展提供哪些战略资源支撑?在超一线城市上海的园区,又能在其产业布局中占据哪一环?

  时代步伐下的产业地产与顺丰的谋篇布局

  伴随着产业升级、新型城镇化的加速,产业地产在区域经济腾飞中的影响力变的举足轻重,其通过整合自然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等,来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城市发展。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实体零售市场的扩张和大型制造业基地的建设仍然是物流仓储设施需求的主要驱动力,而电子商务的崛起已成为拉动物流仓储设施需求增长的新引擎。

  顺丰作为快递龙头企业,之于物流地产的布局无疑是为占据更大市场,提供更强大的综合物流服务能力,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顺丰于2013年正式进军物流产业地产,成立产业园运营中心,以“自建+合作”方式,开始了其在全国布局,截止目前,已完成布局34城,运营园区16个。

  顺丰丰泰产业园的业务拼图

  顺丰进军物流产业地产,可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为通过搭建产业园区这样的平台,能够承载和调动顺丰内外部的资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据相关人员介绍,顺丰丰泰产业园依托集团网络和产业资源,通过“快递+”智慧物流和“互联网+”产业服务的双核驱动,来打造区域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的服务型园区。使每个园区成为承载顺丰服务,联系当地客户和市场、与当地政府沟通合作的窗口和纽带。

  规划至2020年,顺丰产业园将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投资和建设以现代物流和产业服务为基础的服务型园区。

  大虹桥板块产业地产新生力量

  上海顺丰丰泰产业园是集研发、办公、智能仓储、生活、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园区。项目占地134亩,总建筑面积146404.4㎡,其中约70%物业面积作顺丰集团自用,其他部分开放给外部优质企业客户。园区着力发展智慧物流科技、规模电商、商贸和现代服务企业,为入驻客户提供完善的全产业链服务,打造具有顺丰特色的综合服务基地,从而促进产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一方面,园区作为顺丰华东大区总部,还兼有上海区总部、苏沪区等顺丰集团其他部门办公,周边也聚集了中通、圆通、安能等物流优势力量。另一方面,顺丰领航,园区吸引了众多物流上下游产业和互联网、会展和商贸等类型企业。同时,顺丰集团提供自有电商运营团队驻场服务,以集团体系内的全生态链资源做支持,助力顺丰集团和外部企业客户的共同成长。

  上海顺丰丰泰产业园地处西上海门户——大虹桥区域华新镇,是大虹桥产业升级的腹地,享受虹桥核心多元配套和政策关注带来的超级红利。东南快速接通虹桥枢纽,向西辐射江浙区域,轻松实现一小时长三角经济生活圈。

  园区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业供应链解决方案,还将政府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打通融合。

  其可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整合顺丰内外部资源,形成物流、科技、金融、商业、数据、品牌推广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并协同顺丰业务区及其他业务部门,共同推动方案落地。据悉,园区业态多维,包含高端写字楼、公寓、仓储等。

  物流产业地产领域新成就

  活动现场,邀约了政府代表、入驻园区的顺丰集团相关部门以及顺丰合作的业务伙伴。

  开园致辞中,顺丰丰泰上海产业园负责人吴荣华先生首先对大家能够莅临现场表示了感谢,并强调了园区作为一个专注于助力产业升级,打造产业服务生态的综合性园区,将致力为入驻集团组织及企业提供完善的综合服务,提升运行效率、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带来无限升值空间。同时,也期待未来能够和更多集团内外的企业互动交流,互利共赢。

IMG20181106_160248.jpg

  在活动现场,速运事业群华东大区负责人徐前先生谈及顺丰发展,讲到顺丰很大,大到一个品牌,规模上已经是全球第五大物流公司,在未来2年还很可能进入前三;但是,顺丰也很小,小到公司的一个个员工和他们的家属,合作的朋友。无论大小,顺丰都将秉持一颗发展的心,在未来以科技去引领物流,带动物流行业的进步及发展。在未来顺丰会努力做到更好。

  诚如文中所讲,顺丰正在拓展的新板块非常多,如何去平衡这些板块,不走弯路,这是顺丰突围过程中的一个重点也是一大难点。而伴随着其围绕着核心业务--物流领域布局的不断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将会在物流产业地产领域做出全新的成就。

QQ图片20181106165634.jpg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