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四川煤矿瓦斯爆炸什么情况?发生矿难如何自救?

四川煤矿瓦斯爆炸什么情况?发生矿难如何自救?

2018年10月25日 16:48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10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四川省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老鹰岩井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致4人死亡、2人受伤。

  10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四川省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老鹰岩井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致4人死亡、2人受伤。

  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井下无被困人员,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生矿难如何自救?

  (1)发生矿难时,当现场人员被涌水围困 无法退出时,应迅速进入预先筑好的避难硐室中避灾,或选择合M点快M建筑临时避难硐i避灾;。如系老空透水,则须在避难硐室处建临日:挡墙或吊挂风帘,防止被涌出的有害气体伤害进入避难硐室前,应在硐室外留设明显标志。

  (2)在避灾期间,遇险矿工要有良好的鄣 神心理状态,情绪安定、自信乐观、意志坚强; 要坚信上级领导一定会组织人员快速营救,埋 信在班组长和有经验老工人的带领下,一定能 够克服各种困难,共渡难关,安全脱险。要偈 好长时间避灾的准备,除轮流担任岗哨观察水 情的人员外,其余人员均应静卧,以减少体力和空气消耗。

  (3)避灾时,应用敲击的方法有规律、间断 地发出呼救信号,向营救人员指示躲避处的位置。

  (4)当井下发生火灾、瓦斯和煤尘爆炸、 煤与瓦斯或二氧化碳突出等灾害时,井下人员 应立即佩戴自救器脱险,免于中毒或窒息而死。

  (5)被困期间断绝食物后,即使在饥饿难 忍的情况下,也应努力克制自己,绝不嚼食杂物充饥。需要饮用井下水时,应选择适宜的水 源,并用纱布或衣服过滤。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