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智能物业又上新台阶,雅居乐雅生活联姻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

智能物业又上新台阶,雅居乐雅生活联姻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

2018年10月16日 13:47 来源:深港在线 
10月15日,“携手合作,共赢未来”雅生活集团&深兰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雅居乐雅生活展厅成功举办。

  10月15日,“携手合作,共赢未来”雅生活集团&深兰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雅居乐雅生活展厅成功举办,双方表示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物业管理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传统物业管理行业跃迁升级。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深兰科技董事长兼CEO陈海波、雅生活集团副总裁董亚夫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blob.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物业管理的核心正是服务。

  据调查,物业企业正面临着高变速和高变数的发展:社区关系淡漠、业主和物业之间缺乏连接;盈利模式单一,物业缴费率低;人员流动率高,人员成本持续上涨。这些急剧上升的矛盾也成为推动物业内部转型升级的张力。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曾表示,对传统物业企业来说,一定要认识到变革与发展的必然,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改革浪潮,提升社区服务品质。

  此次,雅居乐雅生活集团选择牵手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深兰科技,不仅拉开了AI+物业的新时代大幕,也将打破中国传统物业管理行业近几年混沌的局面,为行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物业管理,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成本,让人们从繁琐和单一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投身到更有价值的生产活动中,还可以提高服务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让企业和民众都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

  “雅生活集团希望能够从具体应用落地的角度来实现双方的共赢,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和深兰科技的率先合作,为整个物业管理行业赋能,来解决这个中国最大最有潜力的服务行业的困境。”雅生活集团副总裁董亚夫表示。

  “深兰科技多年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研发的服务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手脉闸机、AI自贩柜等应用产品,能与雅居乐雅生活集团旗下产业进行有效结合,提升雅居乐雅生活集团各场景的服务质量,拓展人工智能在社区、校区、园区等丰富场景的应用,加速深兰科技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实现强强联合、全面共赢。”深兰科技董事长兼CEO陈海波如是说。

blob.png

  据悉,当天是第二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开展首日,深兰科技旗下多款人工智能产品悉数亮相雅居乐雅生活展厅,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体验。未来智慧生活场景引人入胜,进出不用带钥匙、门禁卡,扫一扫手就能自动开门。深兰小蚂哥物流机器人,不仅可以自主定位、自己搭乘电梯,还可以通过规划最优路径,将物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收件人手上。深兰巡警机器人搭载了机器视觉安防系统将上路执勤,可有效缓解人力不足、监控死角等问题。另外,深兰兜售机器人、酒店服务机器人等产品也将大范围运用到雅居乐雅生活的全产业升级中。

  深兰科技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在全球拥有上百名博士和博士后,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都有研发中心,销售网络遍布17个国家,分别和世界排名第87位的日本永旺集团,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旗下拥有深兰大学,深兰科学院,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等人工智能教育和研究机构,还拥有包括英特尔、联想在内的5个世界级的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以及和卢森堡国家实验室4个联合实验室,业务涉及自动驾驶及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智能零售、智能语音语义、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教育和军工等领域。

  雅居乐是一家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一直以来,雅居乐始终关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致力于成为优质生活服务商。目前,雅居乐已形成地产、雅生活等八大产业集团并行运营的格局。旗下产业涵盖地产、建设、教育、酒店、物业、商业管理等多个产业,为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截至2018年6月,雅居乐雅生活管理的物业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总建筑面积为18563万平方米,拥有200多个项目,服务业主逾100万人。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